全球出現3.5萬猴痘病例:單周暴增20% 已波及92個國家

伴隨着新冠病毒肆虐不斷,猴痘也在全球繼續蔓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新數據,目前已有92個國家報告了3.5萬多例猴痘病例,比上周增加了20%,幾乎所有病例都在歐洲和美洲。全球病亡人數已達12人。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絕大多數患者仍然是同性戀或雙性戀的男性。他說,猴痘疫苗全球供應仍然有限,關於其在當前疫情中有效性的數據很少。

全球出現3.5萬猴痘病例:單周暴增20% 已波及92個國家

猴痘疫苗由丹麥疫苗製造商Bavarian Nordic A/S生產,該疫苗在美國被稱為Jynneos,在歐洲被稱為Imvanex。

“我們仍然擔心,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我們看到的不公平獲得疫苗的情況將再次出現,最貧窮的人將繼續落後,”他說。

疫苗並非百分百有效

WHO猴痘技術負責人Rosamund Lewis博士表示,儘管有關疫苗有效性的數據有限,但仍有突破性病例報告,即在接觸病毒後接種疫苗的人仍然生病,以及作為預防措施接種疫苗后仍被感染。

據悉,猴痘疫苗可在接觸後接種,以減少嚴重疾病的風險,或在接觸前接種,以減少感染風險。

“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種疫苗不會是一種靈丹妙藥,它不能滿足人們對它的所有期望,我們沒有可靠的有效性數據。”Lewis補充說。

她還稱,這些報告並不令人驚訝,但強調了個人採取其他預防措施的重要性,例如在當前疫情期間減少他們的性伴侶數量,避免隨意的性行為。她說,同樣重要的是,人們要知道,他們的免疫系統直到第二次注射兩周后才會達到峰值反應。

“人們確實需要等待,直到疫苗能產生最大的免疫反應,但我們還不知道整體效果如何。”她補充說,“我們開始看到一些突破性病例的事實也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因為它告訴我們,疫苗在任何特定情況下都不是100%有效的。”

根據20世紀80年代的一項小型研究,當時可用的天花疫苗對預防猴痘的有效性為85%。Jynneos於2019年在美國獲得批准,用於治療同一病毒家族中的天花和猴痘。

相關文章:

世衛組織呼籲公眾提供新的猴痘名稱 早期建議包括Poxy McPox等

吳尊友最新發聲談猴痘:這種病傳播像艾滋

(0)
上一篇 2022-08-18 10:10
下一篇 2022-08-18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