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特斯拉法務負責人離職:曾負責調查採購事務

據報道,特斯拉負責對採購訂單進行內部調查的法務部門負責人分道揚鑣。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法務部門負責人大衛·賽爾(David Searle)不到一個月前已經離職。該公司副總法律顧問點·艾思金(Dinna Eskin)已經接替這一職位。

david-searle-e1660773014667-676x381.jpg

賽爾一直負責監督與奧米德·阿夫沙爾(Omead Ofshar)有關的內部調查。阿夫沙爾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左膀右臂,負責通過錯綜複雜的全球供應鏈來獲取關鍵的材料。此次針對一種難以獲得的玻璃訂單的調查已經導致多名特斯拉員工離職。

當地時間周三,特斯拉發推文否認賽爾離開該公司,但並未透露他目前的職位。馬斯克、賽爾、艾思金和特斯拉人力資源負責人埃里森·阿里巴羅(Allison Arebalo)均未對此置評。

賽爾曾經是一位美國聯邦檢察官,他最初於2021年加入特斯拉,擔任合規負責人,其最近的在特斯拉的頭銜是擔任法務主管和公司秘書。

特斯拉首席法務官的變動正值特斯拉麵對Twitter訴訟之際。馬斯克最初宣布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後來以虛假帳號為由放棄收購,因而被Twitter告上法庭。本案預計將於10月中旬開庭。

馬斯克目前是世界首富,其個人財富約為2670億美元。在他與Twitter的法律鬥爭升級后,他在上周出售了接近70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艾思金2017年以高級商務顧問的身份加入特斯拉,此前在在紐約州立大學理工學院擔任政策和監管事務助理副校長,還曾任職於多家附屬於該校的非盈利組織,更早前則在私人領域工作過4年。

當特斯拉前法務副總裁威廉·貝里(William Berry)離職后,賽爾於去年末接人特斯拉法務負責人。貝里隨後在雲安全公司Verkada擔任總法律顧問。

賽爾的離職發生在特斯拉8月4日在得州奧斯汀總部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前。多位激進股東在會上對該公司的公司治理方式表達擔憂,而特斯拉也在會上宣布拆股計劃。

自從上一位全職總法律顧問喬納森·常(Jonathan Chang)於2019年12月離職后,特斯拉至少換過4名首席律師。

該公司最近聘請慧與前公司治理專家德里克·溫漢姆(Derek Windham)擔任公司和安全高級總監兼副總法律顧問。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還招募了長期擔任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律師的邁克爾·芒羅(Michael Munro)出任新的合規負責人。

(0)
上一篇 2022-08-18 08:10
下一篇 2022-08-18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