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宏攜手GaN Systems帶來緊湊輕便的280W遊戲本氮化鎵充電器

長期以來,遊戲筆記本電腦的電源適配器一直“又大又笨重”。好消息是,隨着氮化鎵技術的普及,市面上正在迎來越來越多更加緊湊輕便的替代產品。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 GaN Systems 攜手飛宏科技(Phihong Technology)帶來的 280W 電源適配器新品。

飛宏攜手GaN Systems帶來緊湊輕便的280W遊戲本氮化鎵充電器

據悉,這款革命性的新型氮化鎵充電器,將於 2022 PCIM Europe 展會上的 GaN Systems 展位(#509)上亮相。

官方新聞稿稱,這款電源適配器大小僅為 16×6.9×2.5 厘米、重量只有 700 克,但功率密度達到了 16 瓦/立方英寸。

這款產品結合了飛宏高效的拓補結構、零電壓 / 零電流軟開關、數字控制技術,以及 GaN Systems 的功率半導體。

與同等功率的傳統充電器相比,GaN Systems 氮化鎵新品的體積減少了 50%、重量也減輕了 30% 。

16 W/in³ 的功率密度,突破了行業長期以來的設計限制與挑戰,且滿載轉換效率高達 95%、空載待機損耗 < 0.2W 。

相比之下,Eurocom Raptor X15 標配的 280W 交流電源適配器的大小為 18×8.5×3.5 厘米。當然,GaN Systems 並不是首個打入緊湊輕便型氮化鎵遊戲本充電頭市場的玩家。

在這之前,RAZER 遊戲本一直以輕便的機身和電源適配器而被大家所熟知。展望未來,我們預計會有越來越多的遊戲本廠商擁抱氮化鎵方案。

(0)
上一篇 2022-08-17 17:59
下一篇 2022-08-17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