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通用器官的一步:劍橋科學家展示改變供體腎臟血型的新技術

據New Atlas報道,器官移植可以拯救生命,但由於需要匹配血型,許多人只能在漫長的等待名單上等待,而器官卻被浪費。劍橋大學的科學家們現在展示了一種技術,通過將捐贈的器官轉換為O型血,有朝一日可以使捐贈的器官通用。

6276694881_036a505c25_b.jpg

血型是由它所包含的抗原種類決定的–標記為A型或B型–如果檢測到錯誤的抗原,將啟動免疫反應,可能導致器官移植排斥等併發症。這使得O型血患者的血液和器官特別有價值,因為它們可以被移植到任何人身上。

因此,在新研究中,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測試了一種將器官轉化為O型的方法,這可以大大擴展可用於移植的器官庫。關鍵是一種名為GH110B的細菌衍生酶,它就像一把“分子剪刀”,可以“剪除”器官血管內的抗原。

該團隊使用常溫灌注機將這種酶注入器官,常溫灌注機將含氧的血液衝過捐贈的器官,以更好地保存它們。最終的結果是一個有效的O型器官,使其能夠被移植到任何需要它的病人身上。

該團隊首先在人類腎臟組織的碎片上測試了這項技術,然後轉向三個血型為B型的完整腎臟。這個過程大約需要6個小時,並且發現器官中的血型抗原減少了90%以上。

該結果與今年早些時候的工作相呼應,當時科學家們使用類似的酶灌注技術來清除人類肺部的A型抗原。他們還更進一步,通過引入高濃度抗A型抗體的血液來模擬不相容的移植,並發現器官受到的免疫損傷很小。

這一重要步驟是新研究的研究人員尚未做到的,但他們說這是清單上的下一步。如果成功的話,它最終可以為需要器官移植的人,特別是那些來自少數族裔背景的人,打開縮短等待名單和拯救生命的大門。最近關於防止器官移植排斥的其他工作研究了血管的特殊塗層,將器官從免疫系統中”隱藏”起來的納米顆粒,以及將器官”重新細胞化”的蛋白質浴。

這項研究將很快發表在《英國外科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17 12:00
下一篇 2022-08-17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