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物理學家Lene Hau在1999年就成功減緩了光速

據BGR報道,1999年,一位名叫Lene Hau的丹麥物理學家做了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她減緩了光速。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舉動,完全改變了人們對普遍常數的想法。從那時起,Hau多次證明人們可以操縱光速,甚至可以讓它停下來,移動它,甚至更多。但是,她究竟是如何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呢?答案很簡單:科學。

幾十年來,科學家們對宇宙及其常數的理解已經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然而,光速仍然被認為是我們知識領域中最不變的東西之一。這是因為光速是宇宙中任何東西都能達到的最快速度,在像太空這樣的真空中,它的速度大約是每秒186282英里。

Professor_Lene_Hau_in_her_laboratory_at_Harvard.jpg

光通常也保持在這個速度上。它不會隨機地加速或減速。然而,正如 Hau在1999年所展示的那樣,人們可以操縱光速,甚至可以通過正確的科學實驗讓它停止前進。

不過,減緩光速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事實上,它需要一個非常複雜的設置,包括將原子冷卻到接近絕對零度的極低溫度。這基本上使原子成為一個“超級原子”。而那個後續的超級原子在減緩光速方面非常出色。

不過這不一定是新聞,因為Hau從1999年開始就一直在做這些實驗。而且Hau說,減緩光速並操縱它可以為物理學打開新的大門。一些人甚至認為,放慢的光速可以用來驅動未來的超級計算機。這將使它們能夠比傳統計算機硬件更快地處理信息。

此外,在系統中操縱光也可以讓人們升級無線通信速度,甚至解鎖可以用來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新選擇。當然,其他的可能性是,減緩光速和以其他方式操縱它可以幫助回答關於我們宇宙和自然的更多問題。

(0)
上一篇 2022-08-17 09:39
下一篇 2022-08-17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