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Boot加入開源固件基金會 旨在幫助行業推廣開源固件

幾個月前成立的開源固件基金會旨在促進整個行業的開源固件使用。LinuxBoot現在是最新加入開源固件基金會的一方。開源固件基金會(OSFF)是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的法律實體成立的,旨在幫助在行業內推廣開源固件,並為企業和個人提供開源固件使用、培訓、活動和其他任務的信息。

作為OSFF的一部分,也一直在呼籲英特爾對其FSP(固件支持包)更加開放。

本周末,開源固件基金會宣布,LinuxBoot項目已經加入了這個傘狀組織。LinuxBoot正在努力讓一個基於Linux內核的實現取代大部分UEFI的驅動執行環境。加入開源固件基金會後,LinuxBoot可以進入到實際的Linux安裝的kexec’ing或繼續兼容另一個支持的操作系統。

LinuxBoot是一個自由軟件項目,旨在用Linux內核取代統一可擴展固件接口(UEFI)固件中的大部分驅動執行環境(DXE)模塊。LinuxBoot必須在硬件初始化軟件的基礎上運行才能啟動。這可以是UEFI的Pre-EFI Initialization(PEI)部分、coreboot或U-Boot。它可以通過kexec syscall的方式啟動Linux,但也能用不同的方法啟動Windows。

NERF是EFI的一個精簡版本,包含了Linux內核和用戶區應用程序。這個項目被拆分為LinuxBoot(包含引導塊和內核)和u-root(包含用戶區應用程序)。LinuxBoot在2018年成為Linux基金會的一個官方項目。

image.jpg

目前,LinuxBoot的EFI支持僅限於少數服務器:

戴爾R630

開放計算項目Winterfell、Leopard、Monolake和Tioga Pass

英特爾S2600WF

理論上,LinuxBoot也支持coreboot項目所支持的所有主板,其中包括OCP Monolake,在實踐中,由於閃存大小的限制,支持是有限的。

如果不熟悉LinuxBoot是什麼,請訪問LinuxBoot.org了解更多:

https://www.linuxboot.org/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6-12 08:05
下一篇 2022-06-12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