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稱Wi-Fi 6今年將成主流:Wi-Fi 5正被市場加速淘汰

在產業報告中,調研機構TrendForce集邦指出,雖然當下Wi-Fi 5(802.11ac)還是主流,Wi-Fi 6/6E(802.11ax)還在推廣,但綜合考慮技術特性、成熟度、產業現狀等,預期2022年Wi-Fi 6、6E將超越Wi-Fi 5成為主流技術,全球市佔率有望達58%。

機構稱Wi-Fi 6今年將成主流:Wi-Fi 5正被市場加速淘汰

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對Wi-Fi 6/6E感知最強的應該就是無線路由、手機、筆記本等設備了,實際上,大部分新出的產品都已經支持Wi-Fi 6甚至Wi-Fi 6E了,不過需要發射和接受設備都滿足條件才能享受Wi-Fi 6/6E的速度。

按照設計規範,Wi-Fi 6的理論峰值速度在9.6Gbps,這意味着除了接入帶寬、網口等都不能拉跨。

最近報道了不少Wi-Fi 7的消息,不過考慮到標準還在制定,正式推出要到2024年,顯然對於相當一部分用戶來說,Wi-Fi 6還是更實用的選擇。Wi-Fi 7(802.11be)的峰值速度有望逼近48Gbps,但TrendForce的觀點是實際應用最快也得2023年底。

(0)
上一篇 2022-01-26 14:59
下一篇 2022-01-26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