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芝加哥市達成一致后 蘋果將於9月對該市用戶收取”Netflix稅”

作為與芝加哥市2015年娛樂稅有關的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蘋果公司將開始對芝加哥境內的Apple TV+訂閱者收稅。7月,蘋果公司放棄了對芝加哥所謂的”Netflix稅”的四年鬥爭。該稅要求科技巨頭對從芝加哥用戶那裡獲得的流媒體服務收入支付9%的稅。

44777-87028-000-lead-Apple-TV-xl.jpg

據彭博社報道,蘋果公司已經同意從9月15日開始向芝加哥的客戶徵收該稅。作為和解條件的一部分,蘋果將不需要補繳稅款。

2015年,芝加哥對其娛樂稅進行了修改,對流媒體娛樂服務徵收9%的稅。也被稱為”Netflix稅”,影響到Netflix、Spotify和蘋果自己的Apple TV+等服務。

三年後,蘋果公司對該市提起訴訟,認為該稅違反了聯邦互聯網稅收自由法案和美國憲法當中有關商業和正當程序的條款。此案在法庭上懸而未決長達兩年多時間。

最終,芝加哥地方政府在審判中獲勝。之後,蘋果公司提起上訴但改變了核心觀點,認為該案是對稅收計劃的”表面挑戰”,但蘋果公司挑戰的是如何將稅收適用於其自身的服務。庫克縣巡迴法院法官丹尼爾-達菲駁回了該訴訟。判詞中說明,蘋果公司的上訴理由不充分,並允許蘋果公司提交一份修正的申訴。

蘋果公司選擇了和解,而不是提出修正申訴。

(0)
上一篇 2022-08-17 07:40
下一篇 2022-08-17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