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水銀門”車主再發聲:主駕座椅也有水銀,懷疑批量污染

今日下午,鬧地沸沸揚揚的理想“水銀門”事件又有了新進展。當事人車主@正義謙叔 發微博稱,拆了主駕座駕后,發現主駕也有水銀,並且是包裹在無孔的真皮下方,拆開難度大,無法後期投撒。此外,官方剛拆的主駕駛同樣也有水銀。

車主猜測,理想汽車座椅有水銀,可能是批量的污染,比如來料海綿庫存,和運輸時和水銀產品混裝了,管理不善污染很常見了。

該車主認為:汽車是高度複雜的產品,需要長期可靠性驗證,包括管理方面驗證,否則就不值得信任。理想這種新勢力,沒有核心技術得組裝廠,管理一團糟,有品控問題也正常了。現在的車主沒發現水銀,可能是沒拆開看看,我的副駕是很多,溢出來,提前發現了,主駕位置不拆開,就永遠不會看見。

理想“水銀門”車主再發聲:主駕座椅也有水銀,懷疑批量污染

來源:截圖

@理想汽車 在微博做出回應,表示問題車主在7月13日下午至7月19日期間將車輛開走。7月19日晚間,應車主要求在理想汽車維修中心進行主駕駛座椅檢測時發現主駕駛座椅也有水銀。從現場看到的情況看,主、副駕駛座椅都有大量的液態水銀。問題車輛生產日期為2021年1月份。如果出現在生產環節,必須滿足兩個條件:1、座椅的生產環節需要大批量水銀浸泡;2、有專用的水銀浸泡設備。但經調查后發現,以上情況完全不存在。

通過座椅供應商佛吉亞的調查,問題車的主駕座椅和副駕座椅的生產當天共生產了563個座椅。理想汽車從7月6日至今抽查了部分裝配了這563個座椅的2020款理想ONE,均未發現水銀。因此理想汽車認為,這不可能是整批量有問題,而生產與運輸裝配流程座椅的匹配為離散狀態,正好有問題的副駕座椅碰上正好有問題的主駕座椅裝在同一輛車中的概率接近為零。

理想“水銀門”車主再發聲:主駕座椅也有水銀,懷疑批量污染

來源:截圖

座椅供應商佛吉亞聲明

理想汽車認為水銀不是生產環節產生,該情況屬於第三方投毒造成。水銀投毒屬於情節嚴重的刑事犯罪行為。理想汽車堅持車主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問題,並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調查。對於造謠抹黑者,也必將以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理想“水銀門”車主再發聲:主駕座椅也有水銀,懷疑批量污染

來源:截圖

回顧水銀門事件的發展,其在7月初就已引起部分網友的關注。7月4日晚,理想汽車App上有車友反映稱,發現理想ONE座椅有疑似水銀物質。

7月5日凌晨,@大徐525 發布視頻顯示,理想ONE的坐椅縫隙中,有大量水銀小珠滾動。理想汽車調查后發現車座物質確實含有水銀,認為不排除外部投毒嫌疑,建議車主報案。

當事人車主並不接受理想汽車的說法,認為是理想一方造成的。他猜測可能是工作人員操作不當,壓差計泄露污染產品。另外,他還提到新車交付中心人員可以隨意進出,存在報復理想汽車的可能性,而不應只懷疑車主被投毒。7月14日,@正義謙叔 發文表示,不要求什麼賠償,但如果確實不是後端行為,是前端進入的水銀,比如來料品控有瑕疵,也希望理想和李想能公開道歉,退還車款。

7月19日,@正義謙叔 髮長文列舉理想汽車三宗罪:1.壟斷話語權,藐視國家法律法規;2.品控不好,管理混亂;3.侮辱客戶,急於推卸責任。

理想“水銀門”車主再發聲:主駕座椅也有水銀,懷疑批量污染

來源:截圖

獵雲網也將持續關注事件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1-07-21 14:21
下一篇 2021-07-21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