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加大無障礙設計力度 多項計劃造福殘障玩家

在最近一場面向殘障玩家的遊戲發布會活動中,Xbox透露了其下一步計劃,將會“幫助開發者創造更多無障礙和包容性體驗”。這些升級和改動將會直接基於微軟所獲得的反饋進行,從而製造出更多無障礙體驗內容。

微軟加大無障礙設計力度 多項計劃造福殘障玩家

近年來,遊戲開發商和發行商都開始關注無障礙內容。除了微軟之外,索尼也在第一方遊戲中加入能保證讓殘障玩家順利遊戲的功能,比如頑皮狗最近的《最後的生還者:重製版》就為失聰玩家提供了通過DualSense手柄的觸覺反饋了解遊戲對話內容的功能。

本月底,微軟將推出微軟遊戲無障礙測試服務(MGATS),此舉是為了保證Xbox和PC平台上的遊戲通過Xbox無障礙指南(XAG)的認證。而在最新推出的殘障玩家專項計劃(PwD)中,殘障玩家可以通過按鈕導航和設置直接向遊戲開發人員提交反饋。

這次的PwD計劃更專註於為殘障玩家提供服務,而且該服務還可嵌入到已經發售的遊戲作品之中。

Xbox無障礙設計總監Anita Mortaloni稱該計劃“對尚未準備好通過XAG二十項認證的開發商和發行商而言非常理想,他們可以藉助這一計劃在核心玩家場景層面獲取反饋,包括設置、導航和遊戲內交流等方面”。

微軟還將針對手游平台上的觸覺交互遊戲發布相應的無障礙指南。這部分內容將包括觸控目標的大小、推薦布局和滑動靈敏度等等。

在展示特定無障礙功能的環節,Xbox以黑曜石新作《Pentiment》舉例,該遊戲包含文本朗讀選項,還可將字號調整到方便閱讀的大小。冒險遊戲《Grounded》也有改變蜘蛛外觀的選項,方便有蜘蛛恐懼症的玩家體驗遊戲。

另外,Soft Leaf工作室作品《花開的故事》也有提示系統和劇情複述系統(方便記憶功能受損玩家),還有高亮顏色選項與音頻描述功能。

(0)
上一篇 2022-10-15 17:13
下一篇 2022-10-15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