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8天超40度 重慶嘉陵江被晒乾露出河床

最近,全國多地都經歷了高溫天氣,嚴重的甚至出現了河流斷流的情況。據悉,重慶昨天剛以33.8℃的氣溫打破當地最低氣溫的最高紀錄,當天13時10分氣溫又超過40℃,為自8月8日以來連續8天氣溫超40℃,創下當地最長40℃+紀錄。

重慶到底有多熱?從網友拍攝的圖片來看,嘉陵江的水位也在高溫中變得越來越低,水位已經退落到露出了千廝門大橋橋墩。有網友調侃稱:嘉陵江變成“嘉陵工”了,因為沒水了。

連續8天超40度 重慶嘉陵江被晒乾露出河床

重慶持續連晴高溫天氣,何時下雨成了大家最關心的話題。

據媒體報道,重慶市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副主任張逸軒表示,目前重慶除渝東北部分區縣具備人工增雨條件外,其餘地區暫未監測到有人工增雨的條件。

張逸軒稱,人工增雨並不是“想增就增”,需要具備一定的天氣條件,若是晴天或天上的雲很薄,是不能人工增雨的。

根據重慶市氣象台的監測,重慶本輪高溫天氣從7月24日開始,到現在已經持續近20天,期間大部地區日最高氣溫達35-41℃,局地可達 42-44℃,部分地區的日最高氣溫接近或超過歷史同期極值。

連續8天超40度 重慶嘉陵江被晒乾露出河床

(0)
上一篇 2022-08-16 18:29
下一篇 2022-08-16 1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