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數據庫OceanBase 4.0發布:能在全球最小的電腦上運行

8月10日,2022 OceanBase年度發布會在京滬深三地同時召開,螞蟻集團正式發布國產分佈式數據庫OceanBase 4.0版本。據了解,OceanBase是一款完全自研的企業級原生分佈式數據庫,4.0版本能在全球最小的電腦(樹莓派)上運行,即使是普通的個人電腦也可以流暢運行單機分佈式一體化數據庫。

官方介紹稱,OceanBase 發布的業內首個單機分佈式一體化架構,可以實現單機部署併兼顧分佈式架構的擴展性與集中式架構的性能優勢,實現了更低的部署成本和運維複雜度,靈活滿足不同使用場景需求,極大降低了中小企業使用分佈式數據庫的門檻,打破了當前分佈式數據庫只適用於大客戶的局限,讓中小企業也可以低成本享受分佈式數據庫的高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4.0版本能夠把故障恢復時間(RTO),從30秒提升到8秒以內。當故障發生時,數據丟失率(RPO)為零。8秒內恢復,是中國數據庫容災的第一次,也是全球數據庫的第一次。

發布會還宣布:全球開服OceanBase Cloud,雲數據庫擁有的易用性、小型化、低成本的特點,將大幅降低客戶使用數據庫的門檻。OceanBase Cloud可適配阿里雲外更多雲廠商。

國產數據庫OceanBase 4.0發布:能在全球最小的電腦上運行

(0)
上一篇 2022-08-16 15:29
下一篇 2022-08-16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