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基於手機的新耳鳴療法 臨床試驗結果“令人鼓舞”

經過20年尋找治療耳鳴的方法,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對一種基於手機的療法的臨床試驗的“令人鼓舞的結果”感到興奮。在這項研究中,61名患者被隨機分配到兩種療法中的一種。一半(31人)接受了新的 “數字綜合療法”的原型。另一半人(30人)使用一個流行的應用程序,產生白噪聲。

Grant-Searchfield.jpg

平均而言,使用多功能治療儀的小組在12周后出現了臨床上的明顯改善,而另一組則沒有。該結果於2022年8月5日發表在《神經學前沿》雜誌上。

“這比我們早期的一些工作更有意義,很可能對未來的耳鳴治療產生直接影響,”聽力學副教授Grant Searchfield說。

新療法的關鍵是由聽力學家進行初步評估,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它結合了一系列的數字工具,基於個人的耳鳴經驗。

“早期的試驗發現白噪聲、基於目標的諮詢、以目標為導向的遊戲和其他基於技術的療法對一些人在某些時候是有效的,”Searchfield博士說。

“這種方法更快、更有效,需要12周而不是12個月,讓更多的人獲得一些控制。”沒有任何藥丸或藥物可以治癒耳鳴。

fneur-13-958730-g002.jpg

Searchfield博士說:“這種療法所做的基本上是以一種方式重新連接大腦,使耳鳴的聲音不再強調,成為一種對聽者沒有意義或相關性的背景噪音。”

聽力學研究員Phil Sanders博士說,結果令人振奮,他發現運行該試驗的個人收穫很大。“65%的參與者報告說有改善。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改變了他們的生活–耳鳴佔據了他們的生活和注意力。”

Sanders博士說,儘管有些人沒有注意到改善,但他們的反饋將為進一步的個性化提供信息。

耳鳴是一種異常聲幻覺,其根本原因很複雜。到目前為止,它還沒有得到成功的治療。大多數人偶爾會有耳鳴。然而,約有5%的人經歷過這種痛苦的程度。影響可能包括睡眠困難,難以完成日常任務,甚至抑鬱。

Searchfield博士說,他的研究靈感來自於看到病人的苦惱和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可提供。“我想做出改變。”

fneur-13-958730-g003.jpg

科學家們的下一步目標將是完善原型,並着手進行更大規模的本地和國際試驗,以期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科學家們希望該應用程序將在大約6個月內投入臨床使用。

(0)
上一篇 2022-08-16 14:32
下一篇 2022-08-16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