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Dev Box雲端工作站服務現已開放公眾預覽

在五月宣布了 Dev Box 之後,微軟終於在本周一開放了公眾預覽。其背後的想法,是為開發者提供在雲端託管的“準備就緒”工作站體驗,使之能夠輕鬆利用預配置的環境來編寫代碼(而無需擔心本地設備的架構)。

0.jpg

(來自:Microsoft Blog)

在早期封測(Private Preview)階段,Dev Box 僅向候補名單中的少數開發者開放體驗。

但隨着公測(Public Preview)的開啟,更多人可以體驗其與 Azure 部署環境、Intune 和 Endpoint Manager 的集成。

如有現成的項目模板,你將能夠在 Dev Box 上即刻啟動並運行。

2.png

微軟表示,其希望通過這套解決方案,減少 IT 管理員在資源統籌、硬件採購、以及安全合規性等方面遇到的煩惱。

對於開發者來說,也可藉助已安裝必要工具的 Dev Box,快速上手構建概念驗證、然後毫無負擔地清除預設環境。

此外作為一項在雲端託管的服務,你可通過網絡、於任何地方輕鬆獲得訪問。

3.png

管理方面,Dev Box 支持通過 Azure 活動目錄(AAD)進行訪問控制,且能夠為各種用例配備不同的啟動環境。

起步配置為 4 核虛擬 CPU / 16GB 內存,最高可選 32 核 vCPU / 128GB RAM,且採用了即用即付(PAYG)的託管模式。

定價取決於具體的時間佔用和資源開銷,意味着開發者們能夠在每天開工時自動化“預熱”Dev Box,然後在空閑時自動退出。

1.gif

微軟指出,開發人員的靈活性和生產力,不能以犧牲安全性或合規性為代價。

● Dev Box 基於 Windows 365 構建,使 IT 管理員可通過 Microsoft Intune / Endpoint Manager 輕鬆管理雲 PC 和物理機。

● 管理員能夠設置條件訪問策略,以確保用戶只能從合規設備訪問 Dev Box 。

● 同時使用加速質量更新,以使開發環境保持在最新狀態,方便在整個組織中部署零日補丁、並快速隔離脆弱的設備。

● Endpoint Manager 的深度設備分析服務,可輕鬆審核應用程序運行狀況、設備利用率和其它關鍵指標。

● 開發人員有信心專註於他們的代碼,而無需擔心讓所在組織面臨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感興趣的 Dev Box 客戶,現可移步至 Azure 門戶網站獲取其喜歡的環境、或前往專題頁以了解 Dev Box 的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8-16 10:19
下一篇 2022-08-16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