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mRNA新冠疫苗啟發 科學家將尋找一種新型乳腺癌療法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科學家們獲得了Breast Now的資助以支持他們在COVID-19疫苗創新的啟發下尋求新的治療方法。該研究小組將從COVID-19疫苗的開發中吸取經驗教訓從而尋找治療一種侵略性乳腺癌的新方法。

Breast_carcinoma_in_a_lymph_node.jpg

資料圖

來自藥學院的Niamh Buckley博士和Helen McCarthy教授獲得了乳腺癌現在組織的22.89萬英鎊的資助以解決蛋白質p53的問題–它在約90%的三陰性乳腺癌(TNBC)腫瘤中含量非常高。

據悉,他們將使用信使RNA(mRNA)–一種提供臨時指令以在細胞中創建蛋白質的分子–來針對p53水平較高的乳腺癌細胞。這跟輝瑞和Moderna的科學家採取的類似方法相呼應,他們在開發COVID-19疫苗時部署了mRNA。

約15%的乳腺癌被歸類為三陰性,但目前很少有針對性的治療。三陰性乳腺癌比大多數其他乳腺癌更有可能在成功治療后的頭幾年內複發或擴散。

Buckley博士說道:“Breast Cancer Now的這筆資助將使我們能利用COVID-19疫苗背後的創新科學所強調的有前途的新研究路線以尋找乳腺癌的新療法。科學家們必須研究在疫苗中包括什麼以觸發正確的免疫反應,這取決於他們需要針對的病毒或細胞的部分。對於COVID-19疫苗來說,這就是‘刺突蛋白’。在我們的工作中,我們的目標是p53,它可以突變並引發三陰性乳腺癌 – 以及許多其他類型的腫瘤。p53蛋白通常在每個癌細胞中都存在非常高的水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它將是一個很好的目標。我們希望開發一種mRNA疫苗以幫助免疫系統識別、追捕和摧毀具有p53突變的癌細胞。這最終將為患者提供一個重要的新治療方案。”

在這次大流行之前,研究人員利用疫苗接種技術來尋找新型癌症療法。然而他們現在對如何更有效地運用mRNA有了更好的掌握。創造疫苗的另一個好處是,mRNA離開身體的速度比DNA快得多。

由於突變的p53蛋白在所有癌症類型中至少有一半被發現處於異常高的水平,這項研究有可能被更廣泛地使用。這可能會導致對其他類型的乳腺癌和其他癌症的治療–開發成本相對較低,因為大部分基礎工作已經奠定了。

當這一流行病襲來時,Breast Cancer Now乳腺癌組織擔心它會影響其支持研究的能力,但由於其支持者的驚人慷慨,該慈善機構將在2022年資助11個新的研究項目。

Breast Cancer Now的研究、支持和影響部主任Simon Vincent博士表示:“這場大流行是一場毀滅性的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對有癌症癥狀的人和已經接受治療的人產生了特別重大的影響。然而它也帶來了COVID-19疫苗的突破性發展,令人振奮的是,我們現在可以利用其背後的輝煌科學以擴大有限的針對性治療,進而以治療這種侵略性的乳腺癌類型。每年約有8000名英國婦女被診斷為三陰性乳腺癌,我們必須找到新的和有效的方法來治療這種毀滅性的疾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支持像這樣的創新研究是如此重要。”

Jade Townsend是一位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在31歲之前兩次從三陰性乳腺癌中康復,她讚賞了照顧她的NHS工作人員,但發現化療特別艱苦。

Jade說道:“在大流行期間,在化療和照顧兩個小孩之間進行折騰絕對是可怕的。然而我非常幸運的是,我的治療是成功的。如果這項研究有助於提供新的治療方法並使更多的婦女不得不接受我所經歷的高強度化療,那將是非常好的。”

(0)
上一篇 2022-08-04 18:27
下一篇 2022-08-04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