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暴漲讓沙特阿美3個月利潤超3200億元 市值僅次於蘋果公司

油價上漲,讓全球用戶跟着遭殃,不過這也成全了以石油為主的公司,得益於此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送出了逆天的業績。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發布財報顯示,2022年第二季度該公司利潤為1816.4億沙特里亞爾(約合3261.61億元人民幣),再次刷新該公司2019年上市后的季度收益紀錄,繼續保持“全球最賺錢公司”地位。

上述業績較去年同期的255億美元幾乎翻倍,上半年營業收入攀升80%至1500億美元。沙特阿美表示,二季度利潤增長主要是由於原油價格和銷售量的上漲及煉油加工和銷售部門利潤率的提高,而公司第二季度股東分紅也將達到703億沙特里亞爾。

今年上半年,俄烏衝突擾亂了全球能源市場,原油價格沖高一度突破120美元,導致煉油利潤率飆升,不只沙特阿美,埃克森美孚和殼牌等公司也賺得盆滿缽滿。埃克森美孚二季度凈利潤大增三倍,殼牌二季度盈利再創新高。

油價暴漲讓沙特阿美3個月利潤超3200億元 市值僅次於蘋果公司

沙特阿美市值僅次於蘋果公司,為全球第二。沙特阿美最新市值為8.97萬億元里亞爾(沙特貨幣),折算成美元為2.37萬億。蘋果公司最新市值2.77萬億美元。

業內專家表示,石油接下來可能會大幅下調,但是想要重回到之前,已經非常困難了,通脹只是表現,極端天氣下引發的能源危機已經是當下最棘手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08-15 09:57
下一篇 2022-08-15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