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稱來自地球的爆炸碎片可能孕育了月球

在很久以前,當地球形成初期,科學家們相信一次火熱的爆發或碰撞將大量的碎片噴向太空。他們說,這些碎片當時為月球的誕生提供了可能。當然這並不完全是一個新的想法,幾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認為月球起源於地球的一部分。然而,這項新的研究可能最終提供了他們一直在尋找的證據。

AdobeStock_62257158.webp

證據來自於氦氣和氖氣等惰性氣體的同位素,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元素被困在從南極回收的月球隕石中。這些同位素與在太陽風中發現的同位素相吻合,儘管據說這些隕石從未接觸過太陽風。正是這些相似之處使科學家們相信,月球的誕生是由來自地球的碎片推動的。

當然,讓科學家到月球上研究其化學構成並證明月球誕生的起源是非常混亂的事情。畢竟,美國宇航局在最後一隻人類靴子觸及月球表面50多年後,仍在努力讓人類回到月球上。值得慶幸的是,月球的碎片經常像隕石一樣來到我們身邊。

這些隕石中的一些提供了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的證據。研究人員在發表於《科學進展》的論文中寫道,這些證據指向月球也含有在地球地幔羽流深處發現的類似同位素。他們說,所有這些都表明,我們的衛星是在幾百年前的一次碰撞或爆炸中誕生的。

當深入挖掘時,研究小組在玄武岩中發現了亞毫米級的玻璃顆粒,它們保留了同位素特徵,就像遠古時代的微型時間膠囊。而且,由於這些樣本來自一個永遠不會暴露在太陽風中的地區,他們說地球很可能誕生了月球,特別是考慮到同位素與地球深處的同位素如此接近。

歸根結底,月球的起源仍然是一個有點神秘的問題。但是,如果這項研究確實被證明是真實的,而且科學家們發現的證據被更多的信息所驗證,我們就可以最終了解我們星球的衛星是如何產生的。

(0)
上一篇 2022-08-14 22:19
下一篇 2022-08-14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