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疑採摘“水母雪兔子”被封號 嫌疑人已鎖定

近日,有網友爆料,網名為“西伯利亞狼”的主播疑採挖瀕危植物水母兔子”。該主播發視頻稱:“青藏雪蓮花,原生態海拔5000多米真實採摘”,並將一朵植物從石縫中連根拔起,向著鏡頭展示,而他手中的植物疑似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水母雪兔子”。

據澎湃新聞報道,目前該主播賬號顯示已被封禁。警方稱,目前已鎖定嫌犯及其位置,案件已移交循化警方進一步處理。

據了解,“水母雪兔子”於2021年9月7日入選《國家重點保護瀕危植物名錄》,為二級保護植物,明令禁止採挖。

“水母雪兔子”是菊科風毛菊屬的多年生多次結實草本植物,生長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流石灘,每年霜凍期長達8個月至10個月,生存條件十分惡劣,因此從種子萌發到開花需要數年才能完成。

其上部發出數個蓮座狀葉叢。莖直立,密被白色棉毛。如同一隻天真可愛的兔子,蹲踞在礫石罅隙間。

主播疑採摘“水母雪兔子”被封號 嫌疑人已鎖定

(0)
上一篇 2022-08-14 17:57
下一篇 2022-08-14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