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中國筆記本電腦生產要到7月才能完全恢復

據DIGITIMES報道,業內人士稱,中國筆記本電腦的整體生產主要集中在中國東部主要沿海城市,在7月前不太可能恢復到封控前的水平。人力不足和物流問題被認為是主要挑戰。報道稱,隨着崑山、上海新冠疫情緩解、封控逐步解除,生產企業陸續復工復產。

消息稱中國筆記本電腦生產要到7月才能完全恢復

但據供應鏈消息人士透露,崑山ODM僅恢復了30-40%的運營,上海ODM僅恢復了10-20%。緩慢的恢復運營導致零部件的拉升力度遠遠低於預期。

供應鏈擔心,ODM拉貨勢頭不足不僅僅是恢復運營緩慢的結果,而且是品牌客戶下單減弱的結果,這將表明市場需求疲軟。

事實上,一些品牌廠商已經指出消費類筆記本市場的放緩。雖然遊戲和商用筆記本的需求仍然強勁,但由於該類筆記本的出貨量比例小於消費筆記本,預計整體筆記本市場仍然會下降。

目前,崑山某些社區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工人被允許回到工廠工作。但在上海,只有組裝工人和住宿舍的人才允許復工。在物流方面,儘管有所改善,但仍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

崑山的筆記本供應商指出,他們以前曾從外地大規模招聘工人。現在,跨地區招聘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他們估計要到7月才能恢復到封控前的運營水平。

一家金屬機械零件公司表示,他們每周都在更新客戶訂單預估,最近幾周都在下調。目前7月份的在手訂單比5月份的要差。以前5-6月被認為是淡季,但今年最低值會出現在6-7月。

消息人士指出,東部城市的這波封控與以往不同。2020年初疫情爆發時,封控主要集中在武漢。在農曆新年之後,有一個短暫的延遲,大約一個月後才全面恢復。相比之下,今年逐步解除封控,導致生態系統中的供應不均更為嚴重。

對此,宏碁董事長兼CEO陳俊聖表示,供應鏈的恢復工作沒有達到預期。這是因為封控限制的逐步解除導致供應中斷。之前IC短缺的問題已經逐步解決,但材料供應不均的問題依然存在。

筆記本品牌供應商指出,市場渠道水平早前已恢復到大流行前的規範。由於中國的封控措施導致供應鏈關閉了一個月,許多產品仍被困在集裝箱船上等待進入港口。在這些產品被接收和銷售之前,大規模的拉貨將不會重新開始。(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5-12 12:31
下一篇 2022-05-12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