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股東大會決議:對比爾·蓋茨不當行為重新獨立調查

近年來,比爾·蓋茨風評口碑急劇下滑,許多在被他科技大亨光芒掩蓋的“黑料”,逐漸被媒體挖出來。隨着事件發酵,如今微軟也有人想對他動手。據悉,在周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微軟股東通過了決議,要求公司重新評估其處理性騷擾問題的方式,並提交一份有關性騷擾政策有效性的報告。

微軟股東大會決議:對比爾·蓋茨不當行為重新獨立調查

這項提案由維權投資者、投資公司Arjuna  Capital提出,儘管沒有約束力,但足以反映風向的變化。

此前據美媒報道,蓋茨在擔任公司董事長期間,曾經向女員工發去騷擾郵件調情,甚至求歡,時間為2008年。為此,微軟董事會發起了調查確認了此事,並由至少2名微軟高層管理人員向蓋茨提出警告,不要再向女員工發送不當郵件。

更早前的5月,在蓋茨離婚風波中,有媒體扒出,一名微軟員工曾在2019年上報稱自己和蓋茨保持了多年情人關係,隨後,蓋茨於次年3月辭去董事長一職。但當時這些風流桃色事件並不為外人所知曉,直到後來才逐漸揭露。

關於蓋茨的私生活,最勁爆的說法來自上世紀90年代為蓋茨寫過兩本傳記的詹姆斯·華萊士。他表示,蓋茨年輕時很喜歡參加狂野派對,是裸體夜店的常客。創業時期,跟員工連續兩三天編寫軟件代碼后,就會去夜店放鬆娛樂,還會帶女郎回家,一起在豪宅“果泳”。

不過,上述提案遭到了微軟拒絕,另外一項提案呼籲微軟披露跨種族和性別的薪酬差距中位數,也沒有獲得通過。

(0)
上一篇 2021-12-01 17:10
下一篇 2021-12-01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