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Radeon 22.8.1顯卡驅動:優化2款新遊戲、黑屏bug依然無解

最近一段時間Intel入局顯卡市場引發了大家對驅動優化問題的關心,這個事比硬件架構更影響體驗,做出一個好驅動不是那麼容易的,AMD剛剛發布了Radeon 22.8.1驅動,雖然增加了對2款新遊戲的優化,但是被吐槽很久的黑屏問題依然存在。

AMD發布的Adrenalin Edition 22.8.1版顯卡驅動,主要為《漫威蜘蛛俠:復刻版》和《Thymesia:記憶邊境》兩款新遊戲提供優化支持,以及使用可變速率着色提升了《光環:無限》的遊戲性能。

此外,新版驅動還優化了增強同步(Enhanced Sync)功能的穩定性,解決了在擴展顯示器上播放視頻時,該功能導致的系統崩潰問題。

2005127210.png

而“增強同步可能導致某些遊戲黑屏”這一常年出現在AMD驅動已知Bug列表的問題,還依然存在。

22.8.1版Bug修複列表:

1、使用Radeon RX 6700 XT等顯卡時,切換視頻播放和遊戲窗口會導致顯示屏黑屏閃爍。

2、《殭屍毀滅工程》畫面輸出卡屏。

3、基於LOVE2D引擎的遊戲可能無法正確渲染。

4、《Stormworks:Build and Rescue》啟動遊戲時崩潰。

5、使用Radeon RX 6800 XT等顯卡時,混合現實頭盔在移動時可能會出現黑屏閃爍或抖動。

6、在擴展顯示器上播放視頻時,增強同步功能可能會導致系統崩潰。

部分已知Bug列表:

1、使用Radeon RX 6900 XT等顯卡時,《使命召喚:戰區》在Caldera 地圖上會出現卡頓。

2、使用Radeon RX 6950 XT等顯卡時,《堡壘之夜》在DX11模式下第一次啟動時會出現卡頓。

3、《仁王 2》等遊戲里更改分辨率或者HDR設置時,Radeon超級分辨率功能會失效。

4、使用Radeon RX 6800等顯卡時,《失落方舟》遊戲中更改分辨率或檢查人物信息會導致遊戲間歇性閃爍。

5、使用Radeon RX 6800 XT等顯卡時, Oculus Quest 2菜單界面可能會出現閃爍或晃動。

6、使用Radeon RX 6900 XT等顯卡時,使用AMD編碼器會導致DaVinci Resolve Studio 17程序崩潰。

7、使用Radeon 570等顯卡時,關閉遊戲后,性能指示器依舊顯示100%的GPU利用率。

8、啟用增強同步會導致部分遊戲或系統黑屏。遇到這一問題的用戶請禁用增強同步功能。

驅動下載頁面:

https://www.amd.com/en/support/kb/release-notes/rn-rad-win-22-8-1

(0)
上一篇 2022-08-13 15:57
下一篇 2022-08-13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