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官方:新冠疫苗早期接種者有效率出現下降 但重症保護能力依然很高

以色列公共衛生部門負責人Sharon Alroy-Preis接受採訪時表示,此前他們以為所有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人都是受到絕對保護的,但目前看來,疫苗的有效率大約只有40%。對於以色列那些早期接種新冠疫苗的人來說,他們所受到的保護可能已經出現了下跌。

以色列官方:新冠疫苗早期接種者有效率出現下降 但重症保護能力依然很高

以色列《國土報》在英文版官網上報道稱,該國公共衛生部門負責人Sharon Alroy-Preis當地時間8月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有證據證明新冠疫苗對病毒的防護力出現了下跌,再加上民眾對於新冠疫苗缺乏回應,促成了以色列公共衛生部門建議接種第三針疫苗。

Sharon Alroy-Preis在接受採訪時對於疫苗的有效性是這麼描述的:

此前我們以為所有完整接種了新冠疫苗的人都是受到絕對保護的,但目前看來,疫苗的有效率大約只有40%。

她同時指出,雖然疫苗對重症病例的有效性依然很高,但以色列目前的情況是疫苗保護力出現了下跌,對於那些早前接種疫苗的人而言尤其如此。

她在接受採訪時,還引用了統計數據說明上述觀點:

我們把稍早之前接種疫苗以及1月底之前接種疫苗者的數據進行了對比,兩者當中既包括60歲以上的人,也包括16至59歲的人。我們發現,1月底之前接種疫苗者的感染率是萬分之九,該數據是3月前完全接種的人的兩倍。

她表示,疫苗對於早期接種者的有效率已經出現了下降,上述情況不僅出現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群當中,對於年輕人而言也同樣如此。

值得關注的是,以色列方面從提出接種第三針疫苗的建議至今還不到一周。

根據華爾街見聞稍早的文章,該國衛生專家小組上周四將“允許年長者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建議提交給總理Naftali Bennett和衛生部長Nitzan Horowitz。此前,專家小組對於第三劑疫苗並未達成一致意見,但隨着這幾周重症患者的不斷增加,小組的大多數人開始支持讓年長人口注射加強針。

根據小組周三獲得的數據,1月份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中,60歲以上的人群預防重症的有效性從4月份的97%下降到7月份的81%。

(0)
上一篇 2021-08-02 21:27
下一篇 2021-08-02 2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