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機構:全球智能市場第一季度出貨收入創歷史新高

5月26日上午消息,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近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機市場相關數據:全球智能手機出貨收入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達到1130億美元。在OPPO,vivo,小米和蘋果的帶動下,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0%,達到3.54億台。

全球手機市場份額(哪去哪為2020年Q1,外圈為2021年Q1)

全球手機市場份額(哪去哪為2020年Q1,外圈為2021年Q1)

這次報告里反饋的年增長率的增幅較大,有一部分原因是2020年同一季度因為疫情市場低迷數據很差。

儘管本季度出現供應短缺問題,但因為產業供應鏈對前五名品牌進行了優先安排,使他們能夠比通常的周期更早地推出旗艦產品,因此提升了市場表現。

因為疫情好轉和供應鏈努力等因素,全球智能手機業務第一季度出貨收入創歷史新高,達到1130億美元,同比增長35%。由於iPhone 12系列的強勁表現以及推遲發布而導致的需求溢出,蘋果獲得了創紀錄的第一季度收入份額。其高端版本iPhone 12 Pro Max在美國和歐洲等國家/地區也很受歡迎,這也促進了蘋果公司的收入增長。

小米,OPPO和vivo等廠商,因米11,Find和X60等旗艦系列,在本季度也創造了創紀錄的出貨量和收入,當然這其中也有華為因美國制裁受阻,以及中國5G發展的推動。

蘋果在美國,中國,印度和日本的第一季度市場份額創紀錄,用戶對iPhone 12系列的需求仍然強勁。小米,OPPO和vivo在全球以及中國,歐洲,拉丁美洲和南亞等整個市場均創下了歷史新高的全球市場份額。這三個品牌均填補了華為留下的空白,並在這些地區的進一步發展中處於有利位置。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總監Tarun Pathak談到:“半導體短缺影響了整體供應格局,並延長了芯片交貨時間。但是,我們看到這些供應商正在尋求多元化的代工策略,以減輕今年下半年芯片組的短缺。這些短缺可能會使特定零件的價格上漲5-10%,而手機廠商將通過與物料清單(BoM)進行創新來吸收這些成本增加,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從長遠來看,為避免重複出現地緣政治問題導致供應瓶頸,各國也將投資提升國內供應鏈,以減少對少數廠商的依賴。

如果具體看市場份額排前面的幾家廠商:

蘋果iPhone激活數本季度達到了新高。 iPhone 12系列的強勁表現幫助蘋果實現了創紀錄的第一季度收入。 iPhone的所有地區收入均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三星在收入和出貨量方面的增長主要歸功於其S21系列的成功,在摺疊手機市場也很成功。但這些輝煌僅限於在中國外的其他國家和地區。並且它的摺疊即將受到華為Mate X2,小米Mix Fold以及vivo,OPPO和TCL未來產品的衝擊。

小米創紀錄的4850萬部智能手機出貨量是因中國,印度,西班牙,意大利,俄羅斯和印度尼西亞等市場的推動。小米已在歐洲和中國進一步擴展,填補了華為留下的部分空白。小米11系列,K40和Redmi Note 10系列的成功幫助小米季度收入創紀錄。

OPPO的收入和出貨量也創下了創紀錄的季度。 (本季度)OPPO全球出貨量為3800萬台,同比增長驚人的70%。 得益於Reno系列的成功品牌重塑,以及中端A系列和高端細分市場Find系列的強勁發展,OPPO在中國的表現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他們還積極擴大其在歐洲的業務,在歐洲的份額同比增長了一倍。

在國內市場推動下,vivo的出貨量同比增長64%,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為3550萬台。 vivo和OPPO為在中國的領導地位而並駕齊驅,遺憾的是華為因為美國制裁不得不暫時放棄。 清晰的產品定位,對消費者友好的產品系列,低價5G產品,和X60系列的強勁性能成為vivo的優勢。

(0)
上一篇 2021-05-26 13:51
下一篇 2021-05-26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