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產特斯拉Model Y確認開始裝配比亞迪刀片電池

近日消息,國內有媒體報道稱,由比亞迪供應的刀片電池已經交付特斯拉位於德國柏林的超級工廠,預計搭載比亞迪刀片電池的特斯拉車輛最快可以在1個月內(也就是8月底至9月初)下線。

消息發出后,引得了眾人的關注,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比亞迪向特斯拉供應電池,怎麼聽都有些匪夷所思,畢竟比亞迪不像是寧德時代,它還自己生產電動車,與特斯拉是直接競爭關係

就在當地時間8月11日,海外媒體“teslamag.de”發布消息稱,其獨家獲取了一份文件,在文件中有關於新車的描述:新的Model Y被稱為005型,而比亞迪電池的容量為55千瓦時,續航里程為440公里

德產特斯拉Model Y確認開始裝配比亞迪刀片電池

外媒表示,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倒退:到目前為止,特斯拉只在歐洲銷售了Model Y長程版或性能版,但與此同時,一款電池較小的后驅車型也在歐盟註冊,並在去年夏天公示。

與最入門的Model 3一樣,電池供應商是寧德時代,其容量為60千瓦時,可行駛455公里,不過從技術上講,比亞迪這種新電池很有趣,因為根據歐盟的批准,它是一種 “結構包”。

同時,海外媒體還談到了特斯拉使用比亞迪刀片電池的原因:特斯拉從一開始就想在德國的Model Y上安裝4680電池組,它與底盤連成一體,構成了車輛承重結構的一部分,不過生產供應有些跟不上

而近期比亞迪海豹上市后,其使用的CTB電池車身一體化技術引起了關注,整體與其4680電池概念非常相似。

於是德國柏林超級工廠生產的Model Y也就要用上比亞迪的新型電池,有趣的是,由於比亞迪的電池略小,該車重量減少了66公斤,達到2087公斤,而去年特斯拉在歐盟申請的60千瓦時Model Y,官方測試重量為2153公斤。

更輕的自重帶來了更少的能耗,該媒體表示,使用了比亞迪電池的Model Y綜合能耗下降到了每百公里155瓦時

德產特斯拉Model Y確認開始裝配比亞迪刀片電池

圖源:teslamag.de

(0)
上一篇 2022-08-12 11:05
下一篇 2022-08-12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