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在地震后能不能住?相關專利開發:幾分鐘出結果

北京時間8月12日消息,地震后最大的風險是不知道房屋建築是否可以安全地再次進入,數以百萬計的房屋和建築物年復一年地不斷受到大小震動的影響。近日,一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技術公司獲得了一項系統專利,該系統使用AI來監控和分析房屋狀況,以便用戶隨時了解其安全。

science.webp

一旦發生大地震,餘震序列將在幾個月內產生更多各種規模的地震。而自然災害發生后的當務之急就是儘快讓人們安全地返回家宅和工作場所。與工程師檢查並分析結構需要數周或數月時間相比,該公司研發的Seismocon系統僅需幾分鐘就能確定風險級別。用戶會在地震發生后立即收到警報,並且AI分析系統會根據來自系統傳感器單元記錄和處理的實時建築物數據對房屋進行分析。

“工程師的檢查依然很重要,但現在他們有了一個可以真正了解結構內發生了什麼的工具。”相關技術人員稱。因此,Seismocon也被比作一個在地震事故中記錄細節和分析事件的“黑匣子”。


(0)
上一篇 2022-08-12 08:37
下一篇 2022-08-12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