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第二季度營收3.64億美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

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今日公布了該公司的2021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Rivian第二季度總營收為3.64億美元;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虧損為17.1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虧損為5.80億美元,同比有所擴大;

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第二季度營收3.64億美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

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第二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14.7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5.81億美元。

Rivian第二季度營收超出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在每股虧損方面的表現也略微優於分析師預期。但與此同時,該公司下調了全年財務展望,稱其預計將會出現比之前預測更大的虧損和更低的資本支出,從而導致其盤后股價大幅下跌近3%。

第二季度業績概要:

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這一季度,RIvian的總營收為3.64億美元,其推動力來自於該公司交付了4467輛汽車,這一業績超出分析師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13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Rivian第二季度營收將達3.3752億美元。

Rivian第二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虧損為17.1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虧損為5.80億美元,同比有所擴大,主要是由於運營虧損擴大。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第二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14.7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5.81億美元。

Rivian第二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1.89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5.74美元。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第二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1.62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5.75美元,這一業績略微優於分析師預期。據金融市場數據信息及基礎設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數據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Rivian第二季度調整后每股虧損將達1.63美元。

Rivian第二季度毛虧損為7.04億美元。Rivian第二季度總運營支出為10.04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5.80億美元。其中,研發支出為5.4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3.94億美元;銷售、總務和行政支出為4.6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1.86億美元。在這一季度中,Rivian在運營支出中認列了2.29億美元的非現金股權獎勵支出以及3400萬美元的折舊和攤銷支出。

Rivian第二季度運營虧損為17.08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運營虧損為5.80億美元。

Rivian第二季度調整后EBITDA(即未計入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的凈利潤)為-13.05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調整后EBITDA為-5.59億美元。

Rivian第二季度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12.04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4.89億美元,原因是該公司繼續提高Normal工廠的產能、擴大公司和商業運營規模以及提高研發能力。

Rivian第二季度資本支出為3.59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4.31億美元,主要是由於該公司繼續投資於業務增長,包括投資於Normal工廠的製造能力以及包括服務中心在內的設施。

Rivian第二季度的自由現金流為-15.6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9.20億美元。Rivian對自由現金流的定義是,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減去資本支出。

截至2022年6月30日,Rivian擁有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以及限制性現金餘額為154.63億美元。

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第二季度營收3.64億美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

業務展望:

Rivian表示,該公司的核心重點仍然是提高產量,並表示其生產設施內所展現的生產率繼續讓該公司對系統、設備和團隊成員在Normal工廠提高生產的能力充滿信心。然而,該公司認為供應鏈限制將繼續成為其生產的限制因素。

鑒於當前的經濟前景,Rivian稱其將繼續密切關注市場因素,並正在採取行動優化該公司的產品路線圖和相關支出。

基於對供應鏈環境的最新理解,Rivian重申2022年汽車總產量為2.5萬輛的生產指引。與此同時,Rivian將其年度調整后EBITDA指引修訂為-54.5億美元,這反映了該公司對其Normal工廠的產能擴大、原材料通脹、LCNRV(成本與可變現凈值孰低原則)調整、快速運費和供應鏈挑戰的影響的最新估計。

Rivian還將2022年資本支出指引下調至20億美元,這種變化反映了該公司精簡的產品路線圖以及將某些資本支出轉移到2023年的影響。總體而言,Rivian預計2022年的期末現金狀況將與最初的預期一致。

Rivian表示,該公司對其財務前景以及以現有的現金足夠使其於2025年在佐治亞州推出R2汽車的能力保持信心。

股價變動:

當日,Rivian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上漲1.55美元,報收於38.95美元。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四晚上6點23分(北京時間周五早上6點23分)的盤后交易中,Rivian股價下跌1.05美元,至37.90美元,跌幅為2.70%。過去52周,Rivian的最高價為179.47美元,最低價為19.25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12 07:36
下一篇 2022-08-12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