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MacBook訂單“三分天下” 聞泰科技負責MacBook Air

近期多家媒體援引Digitimes的一份報告稱蘋果預計將 MacBook的生產擴展到中國大陸的多個地點。其中,約生產蘋果MacBook Pro
60%訂單的廣達將把部分生產線從上海轉移到中國西部的重慶,剩下的40% MacBook
Pro訂單由富士康在其位於中國西部的成都工廠生產,而MacBook Air將逐漸轉移到聞泰科技位於中國西南的昆明工廠生產。

消息稱蘋果MacBook訂單“三分天下” 聞泰科技負責MacBook Air

早在去年10月就有媒體報道稱,聞泰科技拿下蘋果MacBook訂單,已在架設生產線。今年6月,Digitimes報道指出,蘋果為其MacBook供應鏈增加了第三家生產廠商聞泰科技,將主要負責新MacBook Air 的生產訂單,此前蘋果MacBook系列由廣達和富士康生產。

截至目前,聞泰科技方面未曾對上述傳聞作出回應。

就在6月8日,聞泰科技發布公告稱,公司與境外特定客戶在產品集成業務的合作有序推進,近期公司與境外特定客戶合作的電腦項目通過了客戶驗證,產品開始出貨。

業界認為其公告信息側面印證了傳聞,公告中的“境外特定客戶”即蘋果。

再追溯聞泰科技今年3月發布的公告,其稱產品集成業務與境外特定客戶開展了電腦、智能家居等多項業務合作並已實現智能家居項目常態化出貨。由此推斷,聞泰科技和“境外特定客戶”的合作業務或許將不止電腦一項。

據了解,Digitimes報告中提到的聞泰科技昆明工廠,目前正在大規模招聘員工。

(0)
上一篇 2022-08-11 21:17
下一篇 2022-08-11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