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基於鋸末的材料 可能是EPS泡沫的生態友好型替代品

據New Atlas報道,雖然所有不可回收的塑料都不是很環保,但聚苯乙烯泡沫(EPS)尤其有問題,因為它很笨重,經常用於一次性包裝。然而,有一天它可能被一種新的可生物降解的材料所取代,這種材料由鋸末製成。

下載 (1).jpg

這種生物材料目前正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開發,由Lokendra Pal和Lucian Lucia教授領導的團隊負責。它的主要成分是鋸末廢料,可以從鋸木廠或其他設施獲得。雖然鋸末有一些其他用途,但它通常只是被焚燒或傾倒在垃圾場。

下載.jpg

一旦獲得鋸末並進行篩分,就會與農業廢料結合起來進行研磨。科學家們目前使用的是大麻碎片,儘管他們還將研究其他類型的農業廢物,如甘蔗和香蕉加工的殘留物。

不管是什麼情況,其結果是一種粉末,與由植物衍生的纖維素製成的粘合劑混合。然後,這種混合物可以在高溫下被壓制在一個模具中–或溶解在無毒溶劑中,然後在室溫下澆鑄–之後在低溫下乾燥。在這個過程中的任何步驟都不使用水。

由此產生的物體不僅可以被回收,而且還可以在鹽水中完全進行生物降解。

下載.webp

Pal和Lucia現在計劃在未來六個月內進行試點和商業試驗,主要目的是探索這種材料在包裝和食品服務產品中的應用。他們還將對該材料的生物相容性、生物降解性及其3D打印的能力進行更多研究。

下載 (2).jpg

(0)
上一篇 2022-03-24 10:11
下一篇 2022-03-2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