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變暖嚴重 北極已經可以穿短袖了 世界第一大島冰蓋加速融化

大家是不是越來越覺得氣溫的極端化,比如冷的程度相比之前更冷,而熱的程度就更不用說,這個夏天大家都感受到了,說命是空調給的都不為過吧。其實,全球氣溫的確在極端化,比如大家正在經歷的高溫,全球用戶也大都在經歷,如果你對這個事情沒有概念,就來感受下當下的北極氣溫吧。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全球氣候變暖,致使南極和北極也深受影響。南北極的冰川也在加速融化。 今年7月,北極圈的溫度一度飆升至32.5攝氏度

覆蓋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的冰蓋也在加速融化。北極地區的科學家們甚至穿着短袖短褲打起了冰上排球。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第六次評估報告,最近50年來,全球變暖正以過去200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速度發生

“氣候變化不僅帶來了全球平均溫度的升高,還導致了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呈現出頻發、廣發、強發和併發的趨勢。”國家氣候中心氣候變化影響適應室主任陸波表示,以極端高溫事件為例,目前極端高溫發生的頻率是工業化之前的4.8倍;同時,氣候變暖還將導致大氣中水分含量增加,更多的水汽也提高了極端強降水事件出現的概率。

全球氣候變暖是一種和自然有關的現象,是由於溫室效應不斷積累,導致地氣系統吸收與發射的能量不平衡,能量不斷在地氣系統累積,從而導致溫度上升,造成全球氣候變暖。

由於人們焚燒化石燃料,如石油,煤炭等,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即溫室氣體,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可見光具有高度透過性,而對地球發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吸收性,能強烈吸收地面輻射中的紅外線,導致地球溫度上升,即溫室效應。

全球變暖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不僅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還影響人類健康甚至威脅人類的生存。

另一方面,由於陸地溫室氣體排放造成大陸氣溫升高,與海洋溫差變小,進而造成了空氣流動減慢,霧霾無法短時間被吹散,造成很多城市霧霾天氣增多,影響人類健康。汽車限行,暫停生產等措施只有短期和局部效果,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氣候變暖和霧霾污染。

地球變暖嚴重 北極已經可以穿短袖了 世界第一大島冰蓋加速融化

地球變暖嚴重 北極已經可以穿短袖了 世界第一大島冰蓋加速融化

(0)
上一篇 2022-08-02 11:03
下一篇 2022-08-02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