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MLC閃存歸來:10倍可靠性、成本僅為SLC的1/6

閃存類型上,大家都知道SLC閃存性能、可靠性是最好的,但是它的成本是最貴的,所以現在主流的是TLC、QLC閃存了,連MLC閃存都很罕見了。Cervoz公司日前推出了一種RO-MLC閃存,可靠性、成本都很有優勢。

Cervoz是一家專業做工業及嵌入式產品的公司,成立於2006年,產品主要是工業級的存儲及閃存,還有DRAM內存等,在全球都有客戶,特別是工業4.0、軍工、國防、車載電子、電信網絡等等。

他們推出的RO-MLC全名為Reliability-Optimized MLC,意為可靠性優化的MLC閃存,本質也是MLC閃存,但自己開發了特殊的固件,可以讓它以模擬SLC閃存的方式運作,所以容量也會減半,但提高了可靠性、耐用性。

另類MLC閃存歸來:10倍可靠性、成本僅為SLC的1/6

根據他們公布的數據,RO-MLC閃存的P/E壽命可達20000次,雖然與SLC的60000次還有不少距離,但比MLC的3000次好太多了。

性能方面,RO-MLC閃存的讀取可達520MB/s,寫入470MB/s,前者比SLC/MLC沒好多少,但寫入性能高於SLC,是MLC閃存的兩倍。

其他方面,RO-MLC閃存數據保持能力是MLC的5倍,可靠性是10倍,成本則是SLC閃存的1/4-1/6。

總之,這種模擬SLC閃存的RO-MLC當然比不上真正的SLC閃存,但綜合壽命、性能、成本來說,還是要比MLC好(成本也會更貴,他們不說而已),適合對可靠性要求比較高的領域。

(0)
上一篇 2021-06-24 22:14
下一篇 2021-06-24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