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不良率竟達20% 樂視痛斥南京熊貓:賺的錢都被當竹子吃了

8月10日下午,樂視超級電視突然發布一封公開信,披露了南京中電熊貓家電有限公司為其代工電視的質量問題,並強調是在無法友好協商的情況下,不得不撇下臉面,公開曝光。據樂視透露,樂融致新於2019年初與南京熊貓達成超級電視代工合作,截止2022年3月已交付39萬台,金額4.3億元。

2020年7月起,樂視陸續收到用戶反饋,南京熊貓代工的Y43、F43、F55型號電視使用半年左右後,頻頻出現屏幕橫線、豎線、漏液等問題,尤其是前兩款43寸型號的不良率竟接近20%,遠遠高於2%的行業平均水平,也嚴重超出雙方質量協議約定的1.8%的標準,構成質量事故。

電視不良率竟達20% 樂視痛斥南京熊貓:賺的錢都被當竹子吃了

樂視超級電視F43

2020年8月,南京熊貓提供的屏幕分析報告和雙方市場跟蹤結果確認,上述質量事故的原因為主材液晶屏質量未達標,而液晶屏由南京熊貓全權採購,按照合同約定,南京熊貓應免費提供換屏資材、及時整改、承擔所有售後費用並賠償損失。

不過樂視稱,這次質量事故並未讓南京熊貓引以為戒,後續產品問題仍然存在,部分機型的故障率仍然居高不下,導致“用戶投訴如雪片般飛來,要求維修、退貨的電話應接不暇,維修師傅跑斷了腿”。

2020年8月來,樂視一直在墊付相關售後費用,至今換屏數量達11590台,換機數量達2160台,預計後續還將換屏6300台。

樂視怒斥,這兩年《甄繯傳》給樂視帶來的收入,都被南京“熊貓”這家有着八九十年歷史的老品牌當竹子給吃了。

樂視披露,2020年以來,一直幻想能夠通過友好協商的方式妥善解決雙方分歧,但時至今日,南京熊貓東莞分公司臨近關閉,卻依然對解決售後問題推三阻四,拒不支付代墊費用,拒不商談解決方案。

南京熊貓還以沒有資材為由,單方面提出不再提供55寸事故電視的換屏資材、不再承擔任何售後責任的霸王條款。

另外,南京熊貓東莞分公司承擔了樂視超級電視97%的訂單,但從未正式通知樂視即將關閉,甚至樂視駐廠人員都不知情。

最後,樂視方面再次強烈要求南京中電熊貓正視自身問題,切實承擔售後責任,履行售後義務,保障樂視電視用戶的合法權益。

電視不良率竟達20%!樂視痛斥南京熊貓:賺的錢都被當竹子吃了

(0)
上一篇 2022-08-10 18:27
下一篇 2022-08-10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