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卡崩盤 NVIDIA不好賺了:RTX 30顯卡利潤大縮水

2022年五一前後,顯卡挖礦市場突變,後續礦卡市場就崩盤了,沒有了工頭們高價搶購,顯卡價格一落千丈,現在影響力開始逐漸顯現,NVIDIA前兩天預告遊戲業務暴跌44%。在公告中,NVIDIA並沒有提及礦卡的影響,強調是全球經濟環境影響,後續會跟合作夥伴採取調整渠道價格和庫存的策略。

NVIDIA預計二季度營收預計為67億美元,環比下滑19%,同比僅增長3%,而且遊戲業務營收僅為20.4億美元,環比下滑44%,同比下滑也達到了33%。

礦卡崩盤 NVIDIA不好賺了:RTX 30顯卡利潤大縮水

那顯卡降價而且賣不動對NVIDIA到底有多少影響呢?不僅營收下滑,而是整個業務的毛利率都下來了,從NVIDIA公布的數據來看,他們之前預期Q2季度的毛利率在65%左右,現在可能只有43%或者46%左右了,減少了20個百分點,這也是NVIDIA近年來首次跌破50%毛利率。

從65%下滑到46%意味着什麼?假如是6000元檔的RTX 30顯卡,之前毛利率下6000元售價中成本大概就是2000元,毛利潤就有4000元,賣1張卡就有2張卡的利潤,現在賣1張卡只能賺大概1張卡的利潤了。

聽上去好像還是很厲害吧,畢竟只是利潤減少了,整體賺錢能力還是在的,要知道AMD這幾年跳躍式發展,毛利率也只是提升到了46%的水平。

礦卡崩盤 NVIDIA不好賺了:RTX 30顯卡利潤大縮水

(0)
上一篇 2022-08-10 11:16
下一篇 2022-08-10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