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5010414意外隱藏Windows 11開始菜單 微軟回應正在修復該Bug

2022 年 2 月的 KB5010414 可選更新,正在給一些 Windows 11 用戶造成痛苦。由反饋中心上的投訴可知,不少人抱怨在安裝了該更新后,其“開始菜單就出現了奇怪的行為。具體說來是,當將鼠標指針懸停在固定於任務欄上的圖標時,“開始”菜單竟然會被自動隱藏。

1.jpg

然而據微軟所述,這其實並不是一個 Bug,而是一項特色功能。因為從 KB5010414 開始,Windows 11 的小部件板(widget board),已被固定到任務欄的左側。

按照最初的設想,當你將鼠標懸停在圖標上時,就可以激活它。可惜不知出於怎樣的原因,這似乎會導致“開始”菜單遭遇在打開后又立即關閉的衝突。

即使用戶未嘗試與小部件板進行交互,只要將光標移動到任務欄左側附近,“開始”菜單就會被顯著關閉。

這點已得到反饋中心和社交媒體上的網友評論驗證 ——“問題在於系統會認為你想要打開小部件菜單”。

2.jpg

原本它應該只在小部件菜單點開時,才關閉“開始”菜單。

對於這個 Bug,微軟在反饋帖子下方回應稱:

我們正在努力修復這個這個 Bug,同時認為用戶在移動鼠標時越過了小部件圖標,也可能是造成這種現象的一個原因。

在推出正式修復補丁之前,我們建議大家在將鼠標移動到‘開始’菜單時,盡量避免越過小部件圖標。

此外在另一片文章中,微軟證實其已在預覽版本中引入了修復,以解決“開始”菜單打開后,於指針光標移動時又被關閉的問題。

更糟糕的是,KB5010414 二月累積更新不僅搞亂了“開始”菜單,也讓一些用戶遭遇了任務欄方面的問題 —— 要麼無法順利加載,要麼就顯示空白一片。

一位用戶在論壇上寫道 —— 安裝了該更新后,一些應用程序(Chrome、Teams、Edge)會在最大化時覆蓋掉任務欄。

即使 MS Office 應用程序沒有擋在任務欄之前,但其最大化窗口還是會顯示在任務欄後面。

Windows Latest 在分析了從網友那裡收到的詳情后認為,KB5010415 中引入的任務欄改進,或許是引發這些問題的罪魁禍首。

(0)
上一篇 2022-02-28 11:07
下一篇 2022-02-2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