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一顆消失已久的衛星可能是土星環的真正起源

據BGR報道,土星是我們太陽系中最令人驚嘆的行星之一。它美麗的星環使它從幾乎所有其他以我們的空間區域為家的行星中脫穎而出。長期以來,這種美麗和這些星環對天文學家來說幾乎是神秘的。而對許多人來說,這些星環也一直是個謎。但是現在,新的研究可能最終弄清了土星環的起源:一顆消失已久的衛星

研究稱一顆消失已久的衛星可能是土星環的真正起源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發現了82顆圍繞土星運行的衛星。但是,一組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認為,可能曾經有83顆。此外,正是這第83顆衛星可能與土星環的起源有關。

早前對這顆壯觀的行星的研究表明,土星環只有大約1億年的歷史,比行星本身要年輕得多。雖然這可能是許多人爭論的話題,但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這項新研究說,這些星環的老化可能與大約1.6億年前的一個事件有關。

研究人員假設第83顆衛星變得不穩定,它的軌道擺動得太靠近土星。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這顆衛星經歷了研究人員所說的“擦肩而過”,並且這顆衛星被撕碎了。雖然這顆氣態巨行星會吞噬掉該衛星的大部分質量和物質,但其中一小部分很可能仍然存在,作為土星環的起源。

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想法,只是許多可能的解釋之一。為了發現這種可能性,研究人員說他們使用了計算機建模,通過了2017年收集的測量數據。美國宇航局的卡西尼號任務已經完成了對土星及其衛星的13年探索,比以往收集了更多關於這顆氣態巨行星的信息。

但是研究人員說,“失落的衛星”理論不僅僅是土星環起源的一種可能性。它還可以為另外兩個令人困惑的特徵提供一些線索。土星以其不尋常的傾斜度和土星的衛星之一土衛六現在所遵循的奇怪軌道而聞名。以前,科學家們認為土星的鄰星海王星是造成其傾斜的原因。

然而,這顆被研究人員命名為“Chrysalis”的衛星的消失,可能導致它們離開土星時出現目前的傾斜。這個失落已久的衛星理論是否是土星環的真正起源尚不清楚。不過,這仍然是一個有趣的假設,也許像詹姆斯-韋伯這樣的航天器的更多研究和觀測可以幫助提供更多的證據來證明或推翻它。

(0)
上一篇 2022-09-17 10:24
下一篇 2022-09-17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