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研究人員開發出測量COVID免疫力的快速家用檢測方法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創新的檢測方法,有望為人們提供快速、輕鬆地測量其COVID-19免疫力的能力。該測試跟蹤一滴血中的中和抗體水平,幫助人們評估他們對SARS-CoV-2感染的易感性。

3DNJV_}Q$GW2$${T`B`($3M.png

在接種疫苗或感染SARS-CoV-2后,測量血樣中的中和抗體水平已被證明是量化一個人的免疫力的有用方法。傳統上,需要專門的實驗室設備來測量特定血樣中的抗體水平,但在大流行的早期,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個研究小組想知道是否可以開發一個簡單的家庭檢測方法來做同樣的工作。

研究人員將目光投向了側向流動檢測技術,與現在流行的家用快速COVID-19檢測中使用的系統相同。與目前可用的快速抗原COVID檢測不同,這種新的抗體檢測需要一個微小的血樣。

下載.webp

在一項新的研究中提出的原型檢測工具帶有一個指刺裝置,以獲得一滴血,然後將其轉移到一個含有特定試劑的滴管中。這些試劑含有SARS-CoV-2病毒蛋白,上面有微小的金顆粒標記。

這個想法是,一個人的血樣中的抗體將與這些金顆粒標記的病毒蛋白相互作用,因此當把混合樣本滴在試紙上時,那些被抗體捕獲的蛋白將亮出陽性線。

比起簡單地提供陽性或陰性信號,這種抗體檢測還希望能讓用戶有能力量化其免疫反應。使用一個配套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研究人員建議測量線的強度,允許在一個給定的樣本中對抗體水平進行量化。

下載 (1).webp

當然,需要注意的一個關鍵點是,中和抗體只是對病毒感染的複雜和多方面的免疫系統反應的一部分。雖然過去幾年的研究已經有效地發現抗體水平是保護免受感染的一個體面的相關因素,但這一指標並不能提供對保護免受嚴重疾病的洞察力。

在接種疫苗或自然感染后的幾個月內,抗體反應往往迅速下降,但這並不意味着一個人無法免受嚴重疾病的侵害。從這個角度來看,麻省理工學院的新檢測方法只會在有限的情況下真正有用。該項目的主要研究者之一Hojun Li說,主要的使用目標將是跟蹤脆弱人群的免疫反應,例如那些正在接受化療或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人。

1-s2.0-S2667237522001503-fx1_lrg.jpg

“……我認為這項檢測可能產生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任何正在接受化療的人,任何因風濕性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而服用免疫抑製藥物的人,以及任何年老或一般沒有良好免疫反應的人,”研究人員解釋說。“這些人都是可能需要更早地增強免疫力或接受更多劑量以達到充分的保護。”

識別那些抗體水平低的脆弱受試者可以允許實施額外的保護層,如戴口罩。該研究團隊目前正在尋求與一家製造商合作,將該測試推向市場。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細胞報告方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10 09:21
下一篇 2022-08-10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