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5.19將優化exFAT、EXT4 和 XFS 文件系統

除了針對 Btrfs 文件系統更新之外,正在開發中的 Linux Kernel 5.19 對 exFAT、EXT4 和 XFS 文件系統也有優化。在合併窗口期內,Linux 團隊明確將修復 EXT4、exFAT 和 EROFS 文件系統的多處錯誤,並添加一些有趣的功能。

Linux Kernel 5.19將優化exFAT、EXT4 和 XFS 文件系統

其中針對 exFAT 文件系統的更新主要有 2 個。其一是 Sony 工程師在通過減少塊請求的數量來處理對集群進行歸零時貢獻了大約 73% 的性能提升。這對 exFAT 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改進。

而針對 exFAT 的另一項改進是新的“sys_tz”掛載選項。這是為了在處理被視為當前本地時間的 UTC 偏移量的 exFAT 時間戳時使用系統時區作為時間偏移量。

接下來是一些 Android 設備使用的、最初由華為開發的只讀 Linux 文件系統的 EROFS 更新。 Linux 5.19 對 EROFS 的重大更改是使用 FSCACHE/CacheFiles 基礎架構對 EROFS 進行按需加載。這引入了新的基於文件的後端和其他改進。有關所有詳細信息,請參閱前面鏈接的 Git 合併。

除了 EROFS 現在支持 FSCACHE 上的按需加載支持之外,Linux 5.19 現在還支持 IDMAPPED 掛載、支持 NFS 導出和各種修復。

EXT4 更新側重於各種錯誤修復和清理。錯誤修復包括通過不同的模糊器和錯誤注入工具找到的項目。總體而言,這個廣泛使用的 Linux 文件系統的周期相對較輕。

(0)
上一篇 2022-05-26 16:25
下一篇 2022-05-26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