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需要俄羅斯的鈾?

已經進行了半年的俄烏衝突暴露了俄羅斯美國之間一個鮮為人知的意外聯繫:核燃料供應鏈。早在2022年3月,拜登總統宣布對俄羅斯的能源出口進行制裁,特別是石油和天然氣。但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出口被排除在該名單之外:鈾。

圖片.png

2021年,美國依靠俄羅斯提供14%的濃縮鈾作為核燃料。濃縮鈾的過程非常複雜,只能在某些國家進行–包括俄羅斯。

鈾燃料開始時是鈾礦,這是一種天然存在的放射性材料。這種礦石中只有很少的部分可被用作燃料。一旦被開採,礦石被轉化為黃餅,這只是初步濃縮的鈾構成的中間產品,隨後黃餅被轉化為氣體,其中富含同位素鈾235。這種同位素是可裂變的,使其成為更有效的核燃料。然後,濃縮鈾被製造成燃料棒,被用於核反應堆。

核電從誕生的那天就非常有爭議,它在創造大量能源的同時也產生了大量的危險廢物,而如何處置這些廢物的問題在美國陷入了政治僵局。除此之外,還有像切爾諾貝利、三里島和福島那樣罕見的熔毀和核泄漏風險。然而,支持者說,核電是一個必要的無碳能源來源。雖然太陽能和風能依賴於天氣,但核電是一種按需選擇,可以填補其他形式的無碳電力的空白。拜登政府的目標是到2035年達到100%的無碳能源,而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核電毫無疑問將繼續成為一個熱點問題。

隨着俄烏戰爭的持續,有許多關於美國如何能使其鈾供應更加獨立的建議,請看視頻以了解更多:

(0)
上一篇 2022-08-09 22:15
下一篇 2022-08-09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