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包商在她的日常TikTok視頻走紅后被解僱

據9to5mac報道,一個蘋果公司的承包商被解僱了–或者說“意外地發現她的合同沒有被續簽”–在她的一個TikTok視頻走紅后。Nylah Boone的 “在科技界工作的黑人女孩的一天”視頻沒有透露公司內部的任何秘密活動,但確實有她在蘋果公司辦公室內的鏡頭。

IPP6%WVC`JL3SG~U3)BAQ8S.png

Boone告訴The Verge,她只是想告訴其他有色人種女性,這種職業對她們來說也是一種選擇,從而幫助蘋果實現更有代表性的勞動力。

“科技女孩”類型的內容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特別是對於女性、有色人種和其他傳統上希望找到工作的行業代表不足的群體。

Nylah Boone是TikTok的創作者,她認為自己是一個小網紅,在工作日的內容中加入了其他無關的視頻,如旅遊視頻、Trader Joe’s hauls和粉絲問答。4月,在蘋果公司做承包商時, Boone發布了一段她在蘋果公司辦公室工作的第一天的視頻,展示了她的晨練和通勤,以及大樓的片段、辦公室內的糕點店和與同事的午餐。這段題為 “在科技界工作的黑人女孩的一天”的視頻已經積累了近40萬次觀看,有數百條評論向Boone詢問職業建議,以及關於她的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問題。

Boone說:“我的粉絲或會向我伸出援手或發表評論的人80%是黑人女性。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能夠與其他黑人女性建立聯繫,鼓勵她們,‘你可以在這個行業工作,或者從事這個角色’(…)。”

5月,Boone意外地失去了她在蘋果公司的工作,因為她的合同沒有得到續簽。她也為此製作了視頻–迄今為止,記錄她失業的三個片段已經獲得了約15萬次瀏覽。

蘋果公司通常禁止員工分享公司辦公室內的視頻,無論是通過雇傭合同還是單獨的NDA。這只是一個例子,隨着越來越多的TikTok一代在科技巨頭工作,這個問題正變得越來越嚴重。

科技行業的員工在這些光鮮亮麗的視頻上積累了數百萬的瀏覽量。但是,在工作中拍攝視頻的混亂界限已經導致了人力資源部門的警告,甚至是科技公司的解僱,創作者稱這些公司準備不足,無法駕馭有影響力的公司員工。與此同時,企業基本上得到了免費的宣傳–他們只是不得不冒着網紅展示過多或透露他們可能不想讓全世界看到的東西的風險。

“我和我的技術創作者朋友們,我們都曾在(我們的)公司被標記過,就像’嘿,不要那樣做’,”Chloe Shih說。擁有5.1萬名粉絲的YouTuber說,創作者必須在打造自己的品牌和自由表達與僱主的要求之間取得平衡,因為僱主通過明確的政策或隱含的恐懼來限制可以分享的內容。

除了擔心有意或無意地泄露未公布產品的上市前工作的風險外,公司還擔心泄露安全檢查站、徽章格式等的潛在安全影響。

一些創作者在做什麼和不做什麼方面非常謹慎,但這也可能意味着它不再是一個真正的生活中的一天視頻–正如The Verge的Mia Sato所模仿的那樣。

這不是第一次拍攝與工作有關的TikTok視頻讓蘋果員工陷入困境。幾個月前,蘋果工程師Paris Campbell在為一個因丟失iPhone而被勒索的人發布有用的內容后,被威脅要失去工作。這段視頻是在家裡拍攝的,但她被告知,僅僅表明自己是蘋果員工–她間接地表明了這一點–就違反了政策。

就在不久前,蘋果採購部門副總裁Tony Blevins在接受Tiktok網紅採訪后,也因為失言而遭開除。

(0)
上一篇 2022-10-15 08:58
下一篇 2022-10-15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