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批准:首個國產新冠口服藥被納入診療方案

8月9日,國家衛健委發布通知,將我國自主研發的阿茲夫定片納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根據通知,阿茲夫定片的適應症為用於治療普通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用法用量為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療程至多不超過14天。

注意事項方面,不建議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使用,中重度肝、腎功能損傷患者慎用。

通知強調,使用該藥品前應詳細閱讀國家葯監局核准的《阿茲夫定片說明書》,按照說明書規定的適應症、用法用量正確使用藥品。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用藥。

醫師開具該藥品前要熟知禁忌症、不良反應、藥物的相互作用等,並詳細詢問患者的藥物過敏史等情況,避免有禁忌症的患者使用。

各地要嚴格按照《藥品不良反應報告和監測管理辦法》要求,做好不良反應監測和報告工作,確保用藥安全。

國家衛健委批准:首個國產新冠口服藥被納入診療方案

8月2日,在河南省平頂山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河南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舉行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片(azvudine)投產儀式。

2021年7月20日,國家葯監局附條件批准真實生物阿茲夫定片與其他逆轉錄酶抑製劑聯用,治療高病毒載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

2022年7月25日,國家葯監局應急附條件批准真實生物阿茲夫定片增加新冠肺炎治療適應症註冊申請,此次為附條件批准新增適應症,用於治療普通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

據河南真實生物透露,阿茲夫定片的價格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其具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活性,病毒清除時間為5天左右。

(0)
上一篇 2022-08-09 20:16
下一篇 2022-08-09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