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STONE的CubeSat正在為月球飛行做最後準備

據外媒報道,月地空間自主定位系統技術操作與導航實驗(全稱Cislunar Autonomous Positioning System Technology Operations and Navigation Experiment,簡稱CAPSTONE)任務團隊正在為該航天器做最後的準備,這將使CubeSat在一系列技術和操作上的小平台上成為歷史。

CAPSTONE的CubeSat正在為月球飛行做最後準備

CAPSTONE計劃於2021年發射,它將在月地空間–月球附近及周圍的軌道區域–飛行,並將展示一種創新的航天器對航天器導航技術。CAPSTONE還將測試一個獨特的月球軌道,未來,Gateway將使用這個軌道作為NASA的Artemis計劃的月球軌道前哨站。

CAPSTONE2.jpg

在前往月球的三到四個月的大部分時間裡,CAPSTONE將使用肼燃料推進系統。這種推進系統是由加州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的Stellar Exploration Inc.開發,是一種最近開發並經過飛行驗證的用於CubeSat的系統。該團隊最近在Stellar Exploration的設施中完成了CAPSTONE推進系統的燃料和最終點火測試,並正在將該系統與航天器集成。

CAPSTONE的CubeSat正在為月球飛行做最後準備

但在CAPSTONE啟動自己的推進器之前,Rocket Lab的Electron火箭將從地球發射任務並攜帶集成到新Lunar Photon上層航天器的CAPSTONE航天器。對於這項任務,Lunar Photon將作為一個上層階段,使CAPSTONE進入由科羅拉多州Advanced Space公司設計的高效彈道月球轉移軌道。發射后約7天,在一系列的軌道提升演習和最後的跨月注入燃燒后,Photon將釋放CAPSTONE。在深空低能量轉移后,CAPSTONE航天器將自己插入近直線的光環軌道。與此同時,Lunar Photon將繼續在單獨的軌道上進行安全處理。

CAPSTONE宇宙飛船即將完成。近期計劃包括繼續集成、測試並在9月下旬將航天器運往國際。Rocket Lab已經確定其位於新西蘭的發射中心Launch Complex 1為CAPSTONE發射基地。現場發射準備工作將包括CAPSTONE航天器的檢查和加油及隨後跟Photon的集成。

CAPSTONE的CubeSat正在為月球飛行做最後準備

2021年5月,新西蘭跟NASA簽署了《Artemis Accords》,這是一套加強和執行1967年《外層空間條約》的原則。該機構的目標是組建歷史上最廣泛、最多樣化的國際太空探索聯盟。截止到目前,已有12個國家簽署了協議,另外,跟其他國家的對話正在進行中。

(0)
上一篇 2021-08-11 11:46
下一篇 2021-08-11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