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現在還沒有真正的5G應用 運營商逼迫用戶升級5G不是商業正路

8月9日下午消息,在世界5G大會的元宇宙論壇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軟件學院創始院長、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創始人及院長孫偉發表主題演講。他指出,5G目前面臨著巨大挑戰。5G建設我國已經投入了上萬億元,全球第一;還要繼續投入上萬億元,繼續全球第一;華為等公司的5G技術和專利授權領先全球,全球第一。

專家:現在還沒有真正的5G應用 運營商逼迫用戶升級5G不是商業正路

但現在完全沒有5G%ignore_a_1%,他認為,5G應用應當定義為4G下無法平滑運營,必需5G帶寬服務的應用。

“運營商靠人為降低4G速率和帶寬逼迫用戶購買升級5G服務不是商業正路。”

孫偉表示,4G的推廣和普及主要依賴直播和短視頻這二個殺手級應用,這對於推廣5G是很好的啟發。直播和短觀頻這兩個4G殺手級應用所需的帶寬是以前的2G/3G無法支持的,因此用戶切換到4G觀看。

在他看來,5G殺手級應用應當具有以下特徵:使用時需要5G網絡,4G無法平滑運營;具備新穎性、娛樂性,能夠驅使用戶切換到5G;一定是面向C端消費者,而不是工業應用。

(0)
上一篇 2022-08-09 18:13
下一篇 2022-08-09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