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Feed宣布裁員以拯救新聞業務 股東要求徹底解散編輯部

據報道,美國新銳網絡媒體BuzzFeed發布去年四季度財報時宣布,將收縮持續虧損的新聞媒體業務。知情人士透露,許多股東擔心,該業務這樣發展下去將會拖垮整個公司。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BuzzFeed多家大型股東最近給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彭雷迪(Jonah
Peretti)施壓,要求關閉所有的新聞媒體業務。該公司官方沒有對外發表評論。

BuzzFeed宣布裁員以拯救新聞業務 股東要求徹底解散編輯部

周二,BuzzFeed股價大幅上漲了6%,收於5.27美元。

“BuzzFeed新聞”是該公司旗下的媒體內容業務,雇傭了100多名編輯記者。兩位消息人士透露,這一業務每年的虧損金額高達1000萬美元。

除了新聞之外,該公司還有廣告和電子商務業務。該公司周二報告稱,去年全年的總收入增長了9%,達到1.3億美元。

一位股東對新聞界表示,如果徹底關閉新聞業務,BuzzFeed的資本市值能夠增加3億美元。

去年底,該公司通過借殼方式上市(和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併),然而不幸的是,在上市第一個星期內,股價大幅暴跌四成,之後再也沒有反彈。

對於創始人彭雷迪來說,他一直強調新聞媒體業務的重要性,認為這個業務對本公司企業文化、對於業務發展,對於全世界都有好處。值得一提的是,BuzzFeed媒體團隊過去獲得了多個新聞行業的獎項,包括普利策新聞獎和喬治·波爾卡新聞獎。

彭雷迪表示,公司要幫助新聞業務早日實現盈利,一些動作包括更換領導層、增加一個專職的商務開發團隊,以及縮減團隊規模。他表示,BuzzFeed新聞業務未來將在一些重點報道領域投入資源,包括重大新聞、文化娛樂新聞、名人新聞,以及網絡生活新聞。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BuzzFeed媒體業務已經向30多名員工提供了“自願買斷計劃”,這些員工主要包括調查新聞、社會不平等新聞、政治新聞和科學新聞領域的編輯記者,他們在公司的服務期限超過一年。

BuzzFeed宣布裁員以拯救新聞業務 股東要求徹底解散編輯部

據悉,對於涉及到的美國編輯記者,BuzzFeed準備將買斷計劃提交給行業組織“紐約新聞協會”。

顯然,彭雷迪沒有選擇關閉整個新聞業務,而是準備讓這一業務盈利。實際上,他有一個現成的模板可以學習。去年,BuzzFeed從威瑞森傳媒公司收購了網絡媒體赫芬頓新聞網,之後裁減了70名編輯記者。

彭雷迪去年曾表示,雖然BuzzFeed是一家實現盈利的公司,但是公司沒有足夠資源,支撐另外一家公司繼續虧損兩年。

他指出,BuzzFeed需要採取的負責任的做法,是管理好成本,確保BuzzFeed和赫芬頓新聞網可以長期發展下去。因此公司才選擇了重組赫芬頓新聞網,從而讓他們早日盈利。管理層的目標是赫芬頓新聞網能夠在2022年實現盈虧平衡(即告別虧損)。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赫芬頓新聞網目前已經實現了盈利。

在裁員計劃開始之前,本周二,BuzzFeed新聞業務的總編輯斯科夫(Mark Schoofs)宣布,他將離職。在短時期內,這一業務的“戰略執行編輯”赫尼格(Samantha Henig)將負責整個新聞編輯部的運作。

另外,副總編輯納馬克(Tom Namako)以及調查新聞執行編輯卡米納(Ariel Kaminer)也將離開公司。納馬克將會加盟“NBC新聞部”的數字媒體業務,擔任執行編輯。

關於去年四季度財報,BuzzFeed公司報告稱,季度營業收入實現1.46億美元,同比增長了18%,利潤實現4160萬美元,同比增長了29%。

去年全年的營收增長了24%,達到3.98億美元,凈利潤同比翻了一倍有餘,達到259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23 11:02
下一篇 2022-03-2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