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6G首席科學家:6G不是5G簡單升級而是跨越式提升 全球統一標準是必由之路

8月9日下午消息,在世界5G大會的5G-A/6G論壇上,華為無線網絡產品線副總裁、6G首席科學家王俊發表主題演講。他提到,6G願景是跨越人聯、物聯,邁向萬物智聯。6G定義,是在5G三大場景升級的基礎上,增加智能和感知能力。

華為6G首席科學家:6G不是5G簡單升級而是跨越式提升 全球統一標準是必由之路

在6G的典型應用場景上,包括:分佈式聯網機器學習與互聯AI,感知、定位與成像,以人為中心的沉浸式通信,智慧城市與智慧生活,全功能工業4.0及其演進,移動服務全球覆蓋。

頻譜方面,6G會是多層頻譜。在基礎覆蓋層使用低%ignore_a_1%,容量/覆蓋層使用中頻段(新中頻7-15GHz),極致體驗層使用高頻段。整體來看,中低頻段仍是實現廣覆蓋最經濟的方式;毫米波頻段在6G趨於成熟,感知是新動力;太赫茲頻段為感知和通信注入無限可能。

“6G不是5G的簡單升級,而是跨越式的提升。”王俊說,6G有六大關鍵技術方向:原生智能,極致連接,網絡感知,星地融合,原生可信,碳中和。

另外,他強調,全球統一的6G標準是必由之路。在6G研發上,華為也將與合作夥伴共同推進全球統一標準。

(0)
上一篇 2022-08-09 17:15
下一篇 2022-08-09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