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PC版新增手機/電腦聊天記錄互相遷移和合併

微信聊天記錄保存是很多網友面臨的巨大問題,然而在無數網友呼籲微信增加雲端保存功能微信也無動於衷。雖然微信聊天記錄也可以定期備份到電腦上但畢竟還是有些麻煩,尤其是聊天記錄不同的版本還是不同步的。

在微信 for Windows PC 3.7.6測試版中,微信帶來手機版和PC版的聊天記錄互相遷移,並且是支持合併的。

有這個功能后,雖然還是比較麻煩但至少對用戶來說想要恢復完整聊天記錄稍微方便點,比如下面這種情況。

微信PC版新增手機/電腦聊天記錄互相遷移和合併

丟失1個月的聊天記錄:

藍點網的主力機使用群暉 ABB進行全盤整機備份,備份頻率為每小時1次,假如系統怪掉想要恢復非常容易。

恢復的話由於前期是整機備份所以諸如微信聊天記錄也會被備份,最多PC版也只會丟失1個小時的聊天記錄。

然而在5月份使用Windows 11開發版掛掉后恢複數據出現問題 , 原來是備份IP改了導致1個月沒有成功備份。

所以在恢複數據后微信PC版也丟失1個月的聊天記錄,而手機版微信的聊天記錄是完整的可以查看歷史記錄。

只不過我想要翻某些聊天記錄時只能用戶手機查找所以非常不方便,微信也不能把手機記錄同步到電腦版上。

現在支持手機和電腦聊天記錄互相遷移和合併后那可以保持歷史記錄的完整性,相對來說確實會稍微方便些。

目前微信3.7.6版還在測試中:

這個新測試版僅限於前期已經報名內測的用戶使用,同時還要配合微信iOS 或Android最新版才能互相遷移數據。

着急使用此功能的用戶還需要繼續等等,通常這類測試版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完成測試到時候發布正式版更新。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聊天記錄遷移合併后最好保留一段時間再按需要刪除,防止出現意外情況導致數據丟失等。

最後微信手機版和電腦版的連接經常出現各種問題,如果出現無法配對的情況,可以電腦連接手機開的熱點。

通過熱點進行配對傳輸走的也是局域網流量不是公網流量,所以不用擔心備份個聊天記錄導致流量被耗乾淨。

(0)
上一篇 2022-08-09 17:15
下一篇 2022-08-09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