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物:國葯武生新冠疫苗獲批在3-17歲人群中緊急使用

8月18日,“中國生物”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近日,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門組織論證,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獲批在3-17歲人群中緊急使用。

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疫苗3-17歲年齡組已經在河南省疾控中心主持下完成I/II期臨床試驗。3-17歲人群兩針免疫后中和抗體陽轉率為96.1%,中和抗體水平和陽轉率與成人組相比無顯著性差異;接種后安全性良好,不良反應輕微,未見嚴重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發熱和接種部位疼痛,不良反應發生率隨接種劑次增加而降低。

3ae6c9ddd8ab486dbfeb8ba20b30f47d.jpeg

圖自“中國生物”官方微信公眾號

隨着新冠變異毒株不斷出現,免疫屏障的構築也亟需進一步擴大範圍,3-17歲青少年成為當前免疫屏障構築的重點人群。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於2021年2月25日獲批附條件上市后,繼續開展了3-17歲人群的臨床試驗,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通過專家論證,疫苗正式獲批在該年齡組緊急使用。

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於2020年7月16日起,在阿聯酋等多個國家開展了Ⅲ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結果顯示:疫苗接種安全性良好,對已確診的中重症患者保護率達到100%,總保護效力72.51%。交叉中和實驗結果顯示,疫苗組全程免疫后28天,血清抗體對目前國內外流行的、或有代表性的新冠野毒株具有不同程度的交叉中和反應。

5月31日,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正式落成投產,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新冠疫苗年產能超過10億劑,中國生物整體年產能超過50億劑,為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提供有力支撐。

(0)
上一篇 2021-08-18 16:19
下一篇 2021-08-18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