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被挖牆腳 Neuralink聯合創始人再創業,團隊都是前同事

神經科技的競爭市場最近又加入了一個參賽對手!這名選手還是馬斯克在 Neuralink 的老夥伴,還挖走了馬斯克的許多優秀員工,不知道馬斯克此刻內心是什麼感覺。
Neuralink 的聯合創始人 Max Hodak 今年五月二號在Twitter上宣布幾周前就離開公司了,但沒有具體說明是與馬斯克意見不合或是臨床試驗進展不順而被解僱。

馬斯克被挖牆腳 Neuralink聯合創始人再創業,團隊都是前同事

最近 Hodak 似乎找到了新的“工作”!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7 月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 ,Hodak 已經從 14 名投資者那裡為新公司籌集了超過 4700 萬美元的資金,新公司名叫 Science Corp( 科學公司)。

雖然資金量相比 Neuralink 的 3.63 億美元還有很大差距,但這是一個好的開端,可能預示着神經技術市場的競爭正在加劇。

馬斯克被挖牆腳 Neuralink聯合創始人再創業,團隊都是前同事

除了自己離職之外 ,Hodak 似乎從 Neuralink 帶走了一些技術人才 。Neuralink 的長期生物學主管 (longtime director of biology)Alan Mardinly 最近也更改了自己的 LinkedIn 賬戶,稱自己從 2021 年 7 月起就在一家“秘密的創業公司”工作,並於 2021 年 8 月從 Neuralink 離職。

馬斯克被挖牆腳 Neuralink聯合創始人再創業,團隊都是前同事

他還發布了一個鏈接,鏈接到科學公司的招聘頁面,並勸告大家“儘早加入”,並暗示自己已經加入了這家公司。

馬斯克被挖牆腳 Neuralink聯合創始人再創業,團隊都是前同事

Alan Mardinly 是一名神經科學家和生物醫學工程師,在伯克利大學的全息光遺傳學、哈佛大學的大腦抑制和依賴經驗的轉錄,和 Neuralink 的大腦-機器接口方面都做出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一位名叫 Corey Wolin 的 Neuralink 硬件工程師似乎也轉到了科學公司,他在 LinkedIn 上宣布結束了與 Neuralink 的雇傭關係,併發布了同一個招聘頁面的鏈接,也在暗示大家要儘早加入這個有潛力的創業公司。

馬斯克被挖牆腳 Neuralink聯合創始人再創業,團隊都是前同事

不過 Nueralink 的前僱員們似乎都不願意對這些記錄發表公開評論,但他們的研究背景 、linkedin 信息、公司的招聘網站似乎都在說明新成立的科學公司可能會把重點放在利用基因編輯和光遺傳學 (optogenetics) 的神經科學技術上,它能夠利用光線與神經元交互,也是科學公司工作的基礎。

Alan Mardinly 之前的研究項目包括了利用生物光感受器讀取和編碼大腦活動,該公司的招聘頁面正在尋找包括 CRISPR 基因編輯技術、幹細胞大規模生產、光學設計和外科手術工具開發等領域的專家。總之,一切都在暗示着新公司在做着與 Neuralink 類似的工作,但對生物工程有着更濃厚的興趣。

看起來馬斯克似乎是被大家拋棄了,這個超級怪咖被眾叛親離,不過他也有可能是科學公司的大股東,這種消息還沒有公開。

加密貨幣交易所 Mt. Gox 的創始人 Jed McCaleb 似乎也加入了科學公司,他目前在公告上顯示是科學公司的董事。

2014 年 2 月 ,Mt. Gox 受到黑客攻擊,盜取了 85 萬比特幣,按照現在比特幣的行情看,這個黑客一下子獲得了超過 400 億美元,隨後該交易所申請破產保護。

Jed McCaleb 現在從事腦接口業務,他和 Neuralink 的前僱員們一樣,拒絕公開發表評論。不過他可能還會在 Astera 研究所參與另一個項目,這是一家非營利機構,專註於“革命性的工程開發”。

馬斯克被挖牆腳 Neuralink聯合創始人再創業,團隊都是前同事

根據 McCaleb 今年六月的一次演講 ,Astera 研究所正在尋找驗證大腦活動的機器學習模型。目前看來 ,Astera 研究所似乎參與了 Hodak 在科學公司的工作,或者為其提供資金。

在 Neuralink,Hodak 的主要任務是管理公司的業務,包括向美國政府獲得在癱瘓病人身上進行臨床試驗的批准 。2020 年,一些 Neuralink 的前僱員就藉助新聞媒體發文,希望能夠媒體力量推動臨床試驗,但一年過去了這個想法仍未實現。

至於是否腳踏兩隻船,一位知情人士強調 ,Hodak 在 Neuralink 期間並沒有在科學公司工作。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科學公司似乎還要開發一個大型研究設施,文件中列出了一個位於加州的 Alameda 的地址,似乎佔地面積超過 21000 平方英尺。

神經技術市場又加入了一個生力軍,也許有生之年還真能活着看到真實的蝙蝠俠大戰超人!

(0)
上一篇 2021-08-26 11:34
下一篇 2021-08-26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