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智能眼鏡能保護隱私嗎?歐盟希望澄清

愛爾蘭數據隱私監管機構周五表示,已經向Facebook提出要求,希望它證明一點:新推出的智能眼鏡有LED指示燈,它可以告訴用戶他們正在被攝影或者拍照,這種方式能有效保護隱私。Facebook將歐洲總部設在都柏林,愛爾蘭DPC是歐盟數據隱私主要監管者。

Facebook智能眼鏡能保護隱私嗎?歐盟希望澄清

Facebook與Ray-Ban製造商EssilorLuxottica合作推出新品,眼鏡穿戴者可以聽音樂、打電話、拍照、拍短視頻並通過App分享到Facebook各種服務。

愛爾蘭監管者認為,雖然有許多設備可以記錄第三方個體,比如智能手機,但手機、相機記錄時被拍攝者是知情的;眼鏡不太一樣,記錄時雖然出現微小指示光,但這種方式有效嗎?Facebook或者Ray-Ban沒有證明。

Facebook智能眼鏡能保護隱私嗎?歐盟希望澄清

愛爾蘭DPC向意大利個人數據保護機構Garante提及自己的擔憂,Garante於9月10日向Facebook提出要求,讓它澄清,以評估眼鏡是否符合歐盟隱私法。監管機構還希望Facebook展開信息宣傳活動,讓公眾知道新產品拍照時可能很隱蔽,公眾難以知曉。

相關文章:

意大利要求Facebook澄清智能眼鏡可隨時拍照的做法是否符合因司法

(0)
上一篇 2021-09-18 04:39
下一篇 2021-09-18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