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手機是創新上的領導者 蘋果“緊隨其後”

據報道,谷歌在最新的發布會上多次提及蘋果的iPhone 14、iOS
16,以及蘋果不願意採用RCS信息的做法。在昨天舉行的新機發布會上,谷歌發布了Pixel Watch、Pixel 7和Pixel 7
Pro,並透露了Pixel平板電腦的新細節。本次活動期間,一些主講人忍不住嘲諷蘋果之前發布的新機。

谷歌:Pixel手機是創新上的領導者 蘋果“緊隨其後”

谷歌產品管理副總裁Brian Rakowski在談到Pixel 7和Pixel 7 Pro時表示:“Pixel一直是智能手機創新方面的領導者。當行業中的其他人跟隨我們的腳步時,我們認為這是一種恭維,比如常亮的顯示屏和At a Glance功能,它們可以把有用的信息放在你的鎖屏上。他的此番言論暗指iOS 16的 Live Activities和iPhone 14 Pro的屏幕常亮功能。”

“我們在三年前就推出了車禍碰撞監測功能,以及其他保障用戶安全的重要方式,如安全檢查和緊急事件共享等。”上個月,蘋果公司在iPhone 14、iPhone 14 Pro和最新的Apple Watch中都引入了汽車碰撞檢測功能,而iOS 16則為用戶帶來了安全檢查,以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Rakowski總結說:“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記錄,它們都是在Pixel上率先推出的開創性功能。”

蘋果和谷歌的最大不同點之一,就是蘋果拒絕採用RCS消息支持,這是最新的、越來越普遍的消息傳遞標準。儘管谷歌公開呼籲蘋果採用RCS,但蘋果仍將其設備上的信息傳遞限制在短信標準和iMessage上。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曾對這些呼籲作出過回應,稱這不是蘋果用戶要求公司做的事情。

本次發布會中,谷歌再次向蘋果施壓,要求其改變方向。“RCS是現代信息傳遞的行業標準,它已經被大多數行業所採用。我們希望每個設備製造商都能接受這個標準,並採用RCS,讓每個智能手機用戶都能更好地使用短信功能。”

(0)
上一篇 2022-10-08 08:04
下一篇 2022-10-08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