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u海鮮公司推出首批實驗室培育的魚類產品

Bluu Seafood是一家開發 “實驗室培育”魚的德國公司,正在展示其第一批成品,因為它準備開始為亞洲、歐洲和北美主要市場監管審批程序進行準備。

Bluu Seafood成立於2020年(原名Bluu Biosciences),是致力於解決世界海產品生產問題的幾家公司之一,這些問題包括過度捕撈,重金屬和塑料的污染以及殘酷的環境。為此,這家位於柏林的公司從單一的”一次性”魚體活檢開始(魚不必為此被殺死),然後利用幹細胞技術,在實驗室環境中開發完整的細胞系(魚種)。

Bluu海鮮公司推出首批實驗室培育的魚類產品

今天,Bluu公司推出了它的頭兩款產品魚條和魚丸,它們由培養的魚細胞製成,並富含植物蛋白,這一過程旨在優化它們的烹飪方式和在口中的感覺。無數公司都在研究與Bluu相同的問題,總部位於舊金山的Wildtype最近獲得了1億美元的資金,用於開發”壽司級”的養殖鮭魚,而韓國的CellMeat則為實驗室養殖蝦籌集了一些現金。Bluu則在去年獲得了70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

Bluu海鮮公司推出首批實驗室培育的魚類產品

因此,很明顯,在創造可持續的”合成”海產品方面有一個真正的推動力。從Bluu的角度來看,這種可持續性在於所謂的”永生”細胞,因此,一旦它使用真正的魚細胞創造了最初的生物量,從那時起,一切都可以自給自足,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使用真正的魚或GMO(轉基因生物)。永生細胞的神奇之處是當正常細胞翻倍,比方說翻20倍,然後停止,永生細胞卻一直在翻倍,理論上是永遠翻倍。

Bluu的關鍵區別還在於它目前正在研究的魚的類型。例如,Wildtype等公司專註於太平洋鮭魚,而Bluu正在研究大西洋鮭魚、虹鱒魚和鯉魚。除此之外,Bluu最初還在努力使產品簡單化,如魚條和魚丸,而不是試圖重新創造更複雜的食用材料,如生魚片。

(0)
上一篇 2022-08-08 20:35
下一篇 2022-08-08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