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正式關服,騰訊《掌上WeGame》為何停運?

騰訊旗下《掌上WeGame》產品將停止運營。7月5日,《掌上WeGame》運營團隊發布“《掌上WeGame》退市公告”稱,《掌上WeGame》產品(包括掌上WeGame
App端,WeBiBi微信小程序以及WeBiBi H5版本),將於今年9月8日23時59分終止運營。

終止運營的相關事宜包括:2022年7月5日12時00分,停止新用戶註冊,關閉打賞充值;2022年7月15日23時59分,停止官方渠道App下載,停止各應用商店App下載;2022年9月8日23時59分,關閉服務器,正式停止運營。屆時玩家將無法進行登錄。

9月8日正式關服,騰訊《掌上WeGame》為何停運?

公開資料顯示,《掌上Wegame》是騰訊WeGame推出的官方App,可用手機查看WeGame遊戲社區、遊戲戰績數據,觀看遊戲直播、遊戲資訊,購買單機遊戲、語音開黑組隊等。

此外,與掌上WeGame產品所對應的WeGamePC端上BiBi廣場、熱門組織等相關功能也將於掌上WeGame關閉服務器之前陸續下線。但是針對雲頂寶典、雲頂戰績等助手功能,會陸續遷移至WeGamePC端“LOL助手-雲頂之弈”,繼續提供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退市公告一經發出,即登上熱搜,不少玩家在評論區喊出“為什麼不把PC版(電腦版)WeGame也關停”,以表達對這個平台的不滿。

有玩家分析稱,WeGame在建立之初,目標是對標全球最大的綜合性數字發行平台Steam,但是未能達到目標效果。“本來可以做成手機遊戲下載平台,最後卻變成了英雄聯盟和雲頂之弈的戰績查詢軟件。”

另一名玩家表示,此前騰訊曾將旗下《英雄聯盟》遊戲與掌上WeGame互相綁定,若要在手機登陸英雄聯盟,必須下載掌上WeGame。“不僅佔用大量內存,還讓加載遊戲變得更慢。”

為何在今年宣布關停?艾媒諮詢CEO張毅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掌上Wegame要關停和它在騰訊所處的尷尬位置有關。

“騰訊當初推出WeGame平台是為了聚合旗下各類遊戲產品,並提供整體支持,但是由於騰訊的不同遊戲隸屬於獨立工作室,彼此之間聯繫較少,導致Wegame的地位較為尷尬,難以起到整合器的作用。”張毅表示。尤其是目前騰訊正處於優化的大背景下,正推進“降本增效”,掌上WeGame的投入未能得到相應產出,被優化關停也在意料之中。

(0)
上一篇 2022-07-05 23:38
下一篇 2022-07-05 23:38

相关推荐